电子城入伙国寿置业旗下基金 基金拟收购公司40.39亿元资产包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5日,电子城(600658.SH)公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电子城华平东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入伙方式加入国寿置业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原有限合伙人全部退伙(“基金入伙事项”),因电子城华平东久为公司关联方,此次基金入伙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在入伙基金后,基金将通过对外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的方式收购电子城集团下属公司的资产(“资产收购事项”),因电子城集团拟持有基金29.99%的财产份额,且电子城关联方电子城华平东久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电子城集团为该基金的合营方,此次资产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基金拟募集总规模不超过43.02亿元,国寿置业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100万元,占比0.02%;电子城华平东久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100万元,占比0.02%;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30.1亿元,占比69.97%;电子城集团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12.9亿元,占比29.99%。

  在入伙基金后,基金构成电子城集团的关联方。基金拟直接或通过由其与国寿置业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SPV”),与国寿置业设立一家或数家平台公司(“项目公司”);基金将直接或间接持有项目公司99.9%股权。基金拟以SPV和/或项目公司为收购主体,收购电子城集团下属子公司北京电子城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子城”)持有的北京电子城IT产业园B5厂房项目、中关村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三期项目及电子城IT产业园C2A厂房项目;收购电子城(天津)科技服务平台开发有限公司(“电子城科服”)持有的电子城西青7号地西区项目(鼎峰中心)4#项目、电子城西青7号地西区项目(鼎峰中心)5#项目;收购电子城(天津)科技创新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电子城科创”)持有的电子城西青7号地东区项目(鼎创中心)1#项目(上述被收购资产以下单称或合称“标的资产”),收购总价款约为40.39亿元人民币(最终收购价款根据上述项目《不动产权证》记载的实测建筑面积进行调整)。

  前述项目公司收购电子城集团下属公司的资产完成后,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发生的与该基金及其项目公司所持标的资产相关运营方面的交易事项将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就上述可能发生的后续运营事项进行商务谈判、签署相关协议、办理相关事宜,授权范围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整。

  电子城集团通过基金快速实现投资项目的资金回笼,能够有效提高资金周转率及资产周转率,同时降低财务费用,满足未来各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增强防范流动性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电子城 资金回笼 资产周转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