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继续走强 鹏辉能源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6日讯 今日早盘,锂电池板块继续走强,璞泰来、恩杰股份、华自科技、鹏辉能源涨停,星源材质、宁德时代等多股涨逾5%。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Joule上发表了一项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使电动汽车充电短短10分钟就能行驶200英里至300英里(即320公里至480公里),且充电2500次而不会出现容量问题。

  同时,瑞典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科学家、被誉为“锂离子电池之父”的约翰.古迪纳夫与斯坦利.惠廷厄姆、日本科学家吉野彰三位科学家共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另外,据媒体报道,德国计划将电动车补贴从每辆3000欧元提高至4500欧元,增幅50%。补贴提高将加速德国汽车电动化,目前德国汽车年销量约340万台,电动车销量6万台左右,渗透率只有1.7%,低于中国和美国水平。

  中泰证券苏晨认为,2020年后,欧洲的排放标准将越来越严格,车企加大电动车销售比例是硬任务。另外,中国、日本、美国等国电动化已经大幅度领先欧洲,欧洲作为全球汽车重镇,有动力引导车企加速电动化。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