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11月5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000980)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山金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股数合计355862806股,原因均为合同纠纷,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

  截至公告披露日,铁牛集团共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总数为786250375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38.78%,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647849058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31.95%;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98992103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14.75%。

  金马集团共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总数为105566146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5.21%,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05560000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5.21%;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105566100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5.21%。

  众泰汽车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均保持独立,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众泰汽车称,铁牛集团及金马集团被质押的股份以及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和强制过户风险,暂时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众泰汽车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在回复了投资者提问“铁牛集团失去实控权之后为保障公司长远发展是否会进行董事监事大改选”等问题。众泰汽车称,公司目前未获悉铁牛集团是否有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或进行董事监事改选。

  天眼查资料显示,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80)是一家以车用零配件为主业的制作加工企业.公司主营汽车钣金覆盖件、汽车模具研发加工、汽车仪表、汽车线束、汽车传感器、摩托车仪表、摩托车传感器、其他车用电器件,兼营钢质、木质防盗门.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车用零配件生产加工企业之一。

  控股股东为铁牛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43.47%).

关键词阅读:众泰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