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刚收官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开始忙减持

  三季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忙。昨日,美盛文化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11月1日合计减持1529.12万股。实际上,11月以来,包括董监高在内的77家公司重要股东便减持了自家公司股份,还有30家公司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10月31日,美盛文化公布三季报,次日其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便按耐不住减持。美盛文化昨日公告,控股股东美盛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宏盛投资,11月1日合计减持了1529.11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68%。

  昨日还有美晨生态、荣泰健康、易华录等多家公司公告近来遭重要股东减持。而据Wind梳理发现,截至昨日收盘,11月以来有77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部分公司甚至不止减持1次。从减持数量来看,美盛文化最多,其次是奥马电器。重要股东减持超过500万股的还有国际实业、美晨生态、晨鑫科技和新联电子,而网宿科技、南极电商等11家被减持超过100万股。

  重要股东套现金额上,美盛文化同样以1亿元居首,奥马电器则超过7000万元;兆易创新虽然减持数量只有49.28万股,但由于股价高,套现金额也达到6902.79万元。梳理来看,还有超过20家公司重要股东套现额在1000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收官后,重要股东减持忙的公司不乏活跃甚至强势。其中,芯片概念股兆易创新堪称典型,10月21日以来公司股价反弹,昨日盘中高点179.3元/股已逼近9月27日创下的16个月高点。不过被减持的公司不少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例如此前沾边区块链概念、股价一度活跃的美盛文化,一方面三季报并不靓丽;另一方面,公司昨日还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称发现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募集资金违规使用、信披违规等四大问题。

  还有相当数量公司的重要股东跃跃欲试。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昨日收盘,11月来已有30家公司的重要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11月1日,云南白药、蓝英装备等11家公司公告重要股东拟减持;11月2日,有立思辰、北京文化等13家;昨日有苏州固锝等6家。其中,天和防务、蓝英装备等部分公司还是一再减持。这些公司中,不乏拟减持数量超千万股者。例如云南白药公告,目前持股8.17%的合和集团拟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277.40万股。再如蓝英装备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计划公告之日起15日后的半年内减持不超过1620万股(占总股本的6%)。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应当注意到,近几个月市场整体是反弹,尤其是深市三大股指反弹幅度还比较可观,像创业板昨日收盘点位是半年来新高,不少个股涨幅可观,因此要注意甚至警惕财报披露窗口期结束后的逢高套现,难免影响市场对公司和股价看法,尤其是炒作多、业绩无亮点的。

关键词阅读:减持 三季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