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月股价再度逼近1元 ST锐电拟斥资千万回购股份

  随着昨日收盘价再度逼近1元,ST锐电(601558)坐不住了。昨日晚间,ST锐电披露回购股份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00万元,不超过3000万元。

  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

  此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根据预案,ST锐电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00万元,不超过3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1.05元/股。

  以回购价格为1.05元/股测算,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多于2857.14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47%,不少于1428.57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24%。

  ST锐电此次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具体方案尚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等决策机构审议,存在相关方案未能获得内部权力机构或外部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通过,导致已回购股份无法用于股权激励的风险。

  ST锐电独董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对公司的价值认可,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股份回购具有必要性。

  股价再次逼近1元

  二级市场上,ST锐电昨日收盘报1.03元。此前,该股股价曾于8月6日逼近1元。最新三季报显示,ST锐电前三季度净亏损1924.0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96.5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锐风电(即“ST锐电”)上市首日就惨遭破发,中签新股的股民无一获利。华锐风电上市发行价格90元,从第一日上市交易后就从未企及90元发行价格,这意味着中签新股的股民无一获利。此前就有股民向大众证券报记者抱怨,“中了三个号(三千股),起初非常高兴,而且由于一个号就是9万元,如果上市翻倍至少有几十万的进账,却没想到不仅没盈利反而持有到现在亏了几十万。”

  目前,ST锐电大股东重工起重已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为华锐风电引入战略投资者。8月14日,重工起重与意向受让方签署了5.01%华锐风电股份转让协议等文件。在上述5.01%华锐风电股份转让完毕后,重工起重有自11月1日起6个月内再次减持余下10.50%华锐风电股份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ST锐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