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六成企业迫切期盼改革落地 发行融资改革问题最受重视

  挖贝网 11月5日消息,为准确掌握市场各方对“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态度和看法,积极稳妥做好新三板改革落实工作,在证监会宣布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后,全国股转公司面向挂牌公司、投资者、主办券商等市场参与主体开展了问卷调查。截至10月31日,共回收有效问卷2305份,其中涉及挂牌公司1986家、投资者302位、主办券商代表17家。

  从调查结果看,市场各方对本次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方案整体高度认可,六成以上被调查企业表示,“非常迫切”期盼改革落地,发行融资改革问题被视为最重要的改革措施。

  一、市场态度整体积极正面

  一是普遍关注改革动态。调查对象中,挂牌公司、投资者、主办券商表示“关注”或“十分关注”新三板改革的分别达95.72%、86.42%、100.00%,其中超七成的挂牌公司表示“十分关注”。二是普遍认可改革思路。三类主体中表示认可改革总体思路的分别高达96.98%、90.73%和100%,其中六成的挂牌公司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改革满足预期的占比83.51%。三是普遍期盼改革落地。三类主体中表示迫切希望改革尽快落地的分别占比91.29%、83.11%和100%,其中表达“非常迫切”的挂牌公司也占六成以上。在调查对象回答“其他意见建议”这一主观问题中,“尽快落地”及其近义词居词频第二位,仅次于“降低投资者门槛”。

  二、改革举措得到市场认同

  一是发行融资改革被视为最重要的改革措施。在四项改革举措重要性排序时,首选发行融资改革占比最高,为44.73%。二是认为建立转板机制有助于增强市场联系。分别有57.35%、38.39%的调查对象表示转板机制将对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间有机联系“有较大帮助”和“有帮助”,合计占比高达95.74%。三是认同完善市场分层有助于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需求。认为“有帮助”的调查者合计占比为87.03%,其中认为“有较大帮助”的占比超过四成。

  三、市场各方参与热情较高

  挂牌公司中表示若条件许可愿意进入精选层的占比为88.12%,创新层企业中的占比更高,达94.67%;主办券商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改革的比例也高达88.24%;投资者表示“非常愿意”和“愿意”参与改革、进行投资交易的合计占94.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