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达证券首次覆盖融信 给予“增持”评级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和中达证券先后发布研究报告称,给予融信中国(03301.HK)“增持”评级,且目标价均为14.5港元。摩根大通在研报中指出,融信将继续受益于杭州湾一体化的有利政策,目前股价已接近底部,有望出现反弹。

  同时,这也是中达证券的研报首次覆盖融信,中达证券指出,随着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偏低的估值水平和优质资产之间的背离将逐步缩减。

  扎根发达城市群 战略外拓布局全国

  报告认为,公司扎根于长三角和海峡西岸核心城市,并积极拓展其周边有潜力的卫星城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长三角、海峡西岸、中原地区分别占总土地储备的34.19%、27.58%、25.55%,合计占比87.32%。公司对已扎根城市群持续深耕,结合其区域优势,对公司未来的销售提供了保障。

  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1-6月,融信已在全国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布局了多个优质项目,其中杭州、福州、上海、南京为重点分布城市。截止目前,融信已正式进驻全国九大核心城市群共43个城市,分别是长三角、海峡西岸、大湾区、长江中游、中原、京津冀、山东半岛、成渝和西北。

  其中,郑州、太原等发展较快的中西部城市正在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截至2019年年中,郑州、阜阳、重庆分别占总权益土地储备的20.19%、4.89%和2.02%,为未来销售分布由集中于海西、长三角等优势区域到全国化的转变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拿地方面坚持以销售回款的30%-50%资金匹配拿地投资,总体规划较为审慎。部分地块为与万科、保利、绿地等一线开发商合作取得,并将联合开发,以增加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公司通过发力城市更新、一二级联动和TOD等方式,在拓宽拿地渠道的同时稳步拓展公司全国化版图,有效保障公司在核心城市的优质地点拿到土地,对公司业绩提供支持。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权益地价为6365元/平,仅为公司2019年中销售均价的31.7%,土地资源优质明显

  业绩增长稳健 去杠杆均衡发展

  在行业融资环境收紧的大环境下,融信延续了稳健的杠杆水平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据公开数据显示,融信2019年中期核心净利润为19.6亿元,同比增长25.9%。净负债率由2018年末的105%下降至2019年中的77%,加权平均融资成本由2018年末的7.1%下降至2019年中6.9%。同时,公司ROE连续三年维持18%以上的的较高水平,谨守稳健增长的发展基调,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盈利表现保持良好。

  中达研究认为,融信积极通过交换债券、提前赎回等方式优化债务结构,适度延长债务年限,降低融资成本。2016年初上市后,融信的融资成本明显下降,2014年和2015年公司加权平均实际利率分别为10.9%、10.5%,2016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实际利率均维持在6.8%-7.1%区间,融资成本稳健,净负债率亦在上市后大幅下降,保障公司在平衡稳健的前提下均衡发展。

  资本市场对融信去杠杆的成效也表示认可,融信的信用水平屡次提升。今年4月9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融信的主体评级直接上调至“B1”,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确认融信的长期评级为“B”,将评级展望从“稳定”上调至“正面展望”。境内评级方面,中诚信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AAA等级,中证鹏元年内首次给予公司主体长期信用AAA等级。

关键词阅读:融信中国 增持 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