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文化长城股价跌停封单近40万手

摘要
文化长城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融界网站11月5日讯 今日文化长城股价因利空消息跌停,报4.91元,封单近40万手。

  消息面上,11月4日,区块链概念股文化长城(300089,SZ)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星期的区块链炒作热潮中,文化长城就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因为涉及区块链概念,文化长城的股价曾在10月24日至10月31日出现连续6日涨停的走势,成为区块链概念的龙头股。

  11月4日公司股价报收于5.46元/股,较此轮上涨行情的最高价6.54元/股有所回落。

  股票价格的异常波动,引起投资者关注的同时,也引来了监管机构的关注。三连板后,文化长城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并说明公司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六项涉及区块链软件著作权的研发背景、具体应用场景等具体信息。

  10月30日下午,文化长城发布公告,对关注函予以回复。

  文化长城指出,子公司智游臻龙开发的2项软件分别为“基于区块链的闲置车辆租赁系统”和“OK天使币行软件”。目前,上述两款软件正在部署调试中,尚未投入应用,对其经营业绩尚未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文化长城表示,因对翡翠教育失去控制,无法从翡翠教育获取资料。故对翡翠教育拥有的4项软件著作权涉及的销售订单、已实现业务收入及利润、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等无法判定。同时,也无法获知翡翠教育与区块链技术之间的关系。

  也就是说,文化长城所谓的区块链技术,对于公司经营业绩尚未产生影响。此外,文化长城对于深交所要求说明的区块链业务研发周期、投入金额、已签订单等关键问题,相关回复也并不明晰。

关键词阅读:文化长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