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58%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摘要
三大股指全天呈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两市,阿尔茨海默病概念、华为概念、无线耳机、天然气、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子烟、船舶制造、乳业、快递概念、环保工程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11月4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科技股表现抢眼,创业板指涨超1%并领涨三大股指,沪指尝试靠近3000点关口;午后市场回吐部分涨幅,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约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8%,报收2975.49点;深成指上涨0.67%,报收9868.13点;创业板指上涨0.77%,报收1699.92点。沪股通净流入24.33亿,深股通净流入19.21亿。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超7%,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白云机场等均有出色表现;

  阿尔茨海默病国产创新药获批,京新药业、蓝丰生化、华北制药等概念股涨停,海思科、健帆生物、贝瑞基因等医药股同样涨停;

  区块链概念冲高回落,当代东方、摩登大道、普路通、环球印务、方直科技、华扬联众涨停,新湖中宝、四方精创、易见股份、海联金汇、浙江富润触及涨停;

  华为概念表现抢眼,激智科技、诚迈科技涨停;

  TWS耳机概念异动,漫步者再度涨停现7天5涨停走势,歌尔股份、国光电器、欣旺达等跟随走高;

  云计算概念股走强,浪潮信息触及涨停,万达信息、石基信息等跟随走高;

  在线旅游、保险、天然气、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

  电子烟、船舶制造、乳业、快递概念、环保工程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拟收购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控股权,新通联7天6涨停;

  再抛重组计划,亚太实业涨停;

  格力电器成股东,闻泰科技涨停;

  生产厂区全面停产亚星化学“戴帽”,ST亚星股价跌停;

  公司业务未涉及区块链概念,飞力达跌停;

  前三季度亏损6621.52万同比由盈转亏,派思股份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大控连续6日一字跌停。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国内的投资者在外资流入趋势确定且节奏还在加速的背景下,11月大概率继续选择持有甚至加仓。整体增量资金流入节奏预示着月度级别反弹大概率持续至11月底MSCI扩容生效,是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配置上延续9月末以来对低估值且受益于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银行、家电和汽车。

  海通证券:①季节规律:A股每年都有春季行情,启动时间从11月中到次年2月初。参考历史,这次可能先拓宽两个月来的回撤空间后再向上。②牛市节奏:市场仍处于牛市3浪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③折返跑是布局期,展望牛市主升浪,科技和券商有望成为主导产业,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先搭台。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推荐家电、建筑、券商等行业;从布局明年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布局以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两条主线。

  招商证券:进入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三季报公布完毕,各行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短期内,把握细分景气改善的方向,布局2020年高景气周期成为当下的较优选择。第一,布局科技跨年行情可期;第二,低估值地产建筑;第三,券商+金融科技;第四,医疗保健。

  兴业证券: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行情会震荡反复、一波三折,不会一蹴而就、一气呵成,“迎难而上”有“难”亦有“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金融地产类债券品种+大创新成长方向两条主线。

  安信证券: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养殖、银行、地产、建筑、医药、食品、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国盛证券:年底和明年初或是市场压力最大的时候。等待春节后随着通胀高点逐渐过去,货币宽松空间有望再次打开,春季行情或要等此时开启。

  联讯证券:市场在震荡过后有望逐级走高,重点关注以下两条主线:(一)把握MSCI扩容行情。其一,MSCI纳入权重较大的板块将获得更大规模的增量资金,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板块将优先受益;其二,北上资金抢筹的低估绩优白马板块可重点关注。(二)紧握新兴产业主线。中小板业绩增速由负转正,创业板业绩企稳,拐点显现,业绩向好助推成长股行情,成长蓝筹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此外,政策中长期利好将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技术企业提供转型升级契机,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

  新时代证券:11月有可能结束震荡,转入上涨。整体风格来看,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