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上扬创业板指领涨 国产软件板块发力

  金融界网站11月4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扬,截至发稿,沪指涨0.47%,深成指涨0.68%,创业板指涨0.74%。 国产软件、民航机场、数字货币、医疗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鸡肉概念、船舶制造、电子烟、快递概念、环保工程、交运物流等板块下跌。两市目前29股涨停,7股跌停。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国内的投资者在外资流入趋势确定且节奏还在加速的背景下,11月大概率继续选择持有甚至加仓。整体增量资金流入节奏预示着月度级别反弹大概率持续至11月底MSCI扩容生效,是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配置上延续9月末以来对低估值且受益于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银行、家电和汽车。

  海通证券:①季节规律:A股每年都有春季行情,启动时间从11月中到次年2月初。参考历史,这次可能先拓宽两个月来的回撤空间后再向上。②牛市节奏:市场仍处于牛市3浪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③折返跑是布局期,展望牛市主升浪,科技和券商有望成为主导产业,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先搭台。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推荐家电、建筑、券商等行业;从布局明年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布局以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两条主线。

  招商证券:进入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三季报公布完毕,各行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短期内,把握细分景气改善的方向,布局2020年高景气周期成为当下的较优选择。第一,布局科技跨年行情可期;第二,低估值地产建筑;第三,券商+金融科技;第四,医疗保健。

  兴业证券: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行情会震荡反复、一波三折,不会一蹴而就、一气呵成,“迎难而上”有“难”亦有“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金融地产类债券品种+大创新成长方向两条主线。

  安信证券: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养殖、银行、地产、建筑、医药、食品、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国盛证券:年底和明年初或是市场压力最大的时候。等待春节后随着通胀高点逐渐过去,货币宽松空间有望再次打开,春季行情或要等此时开启。

  联讯证券:市场在震荡过后有望逐级走高,重点关注以下两条主线:(一)把握MSCI扩容行情。其一,MSCI纳入权重较大的板块将获得更大规模的增量资金,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板块将优先受益;其二,北上资金抢筹的低估绩优白马板块可重点关注。(二)紧握新兴产业主线。中小板业绩增速由负转正,创业板业绩企稳,拐点显现,业绩向好助推成长股行情,成长蓝筹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此外,政策中长期利好将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技术企业提供转型升级契机,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

  新时代证券:11月有可能结束震荡,转入上涨。整体风格来看,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