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国产创新药获批 京新药业、蓝丰生化涨停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早盘,京新药业、蓝丰生化股价涨停。

  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上市,这也是上海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GV-971由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绿谷制药联合开发的,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原创新药,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为广大饱受阿尔茨海默病困扰的患者带来“福音”。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脑部疾病,目前全球患者高达5000万人,中国患者约占20%,其治疗仍然是世界性难题。据联合市场研究所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阿尔兹海默症以及帕金森症标志物市场约为39.5亿美元,而到2025年,预计这一市场将达到85.7亿美元,市场体量或将超过心肌标志物。

  相关上市公司:

  京新药业: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

  华海药业:旗下子公司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

关键词阅读:阿尔茨海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