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实业前三季度营收仅有千万 拟出售房地产业务变身化工企业

  挖贝网11月3日消息,亚太实业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亚太房地产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 84.156%股权,同时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亚诺生物所持临港亚诺化工 51%股权。两项交易互为前提,同步实施。其中的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则本次交易其他各项内容均不予实施。

  资料显示,亚太实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为自主开发销售。2018年该公司营收为3772.1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26万元;截止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为1178.2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净利润为653.90万元。

  亚太实业表示,本次出售的同创嘉业2018年营收为3772.15万元,占亚太实业2018年营收的100%。目前同创嘉业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同创嘉业整体估值预计为人民币8400.00万元至9400.00万元。拟出售资产预计作价7069.10万元至7910.66万元。

  亚太实业本次拟收购的临港亚诺化工的审计、评估工作同样尚未完成,临港亚诺化工整体估值预计为人民币 5.60亿元至 6.00亿元,对应临港亚诺化工 51%股权预计作价为 2.86亿元至 3.06亿元。

  亚太实业强调,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朱全祖,由于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不涉及发行股份。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属于《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情形,不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交易完成后,亚太实业将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 84.156%股权,并通过临港亚诺化工从事 MNO、3-氰基吡啶、2.3-二氯吡啶等农药和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实现由原房地产行业向精细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的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