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速度!短短一周两大动作 更有近八成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年内盈利

摘要
距离提出改革短短一周,新三板已经完成两大动作。

  2019年,新三板改革也成了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中之重。

  上周五,证监会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要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并对其提出五项重点改革措施。

  宣布改革后,周一新三板的表现也相当火爆。

  当天,新三板做市股(包括基础层和创新层)涨幅超过10%的达87家,而且这些股票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涨幅普遍较大,涨得最多的股票是华发教育,全天上涨87.5%,做市指数全天涨幅亦超过5%,要远好于主板各大指数的表现。

  对于曾经一度沉寂的新三板而言,如今宣布激活这一资本板块无疑是重磅利好。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科创板成功经验基础上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的重要安排,也是强化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能力的重要手段。

  距离提出改革短短一周,新三板已经完成两大动作。

  今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已就此专门召开了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全司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廉洁自律,全力做好改革落地工作。从配套的技术端来看,股转系统也已全面启动证券公司等周边单位的技术准备工作。

  那么业绩端如何呢?股转系统称目前673家披露三季报的创新层挂牌公司中,前三季度实现盈利的挂牌公司有536家,占比近八成。其中营收超过5000万元的挂牌公司占比83%;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的创新层挂牌公司有320家占比47.55%.

  国盛证券点评,新三板目前的改革对于不能上市但质地优良的企业大有帮助。考虑到明确将新三板定位为沪深预备板的政策利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望更快打通,以便更好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的中小企业。

关键词阅读:新三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