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揭秘:厘清主力 助你轻松明辨强势股

  【大盘观点】

   31日龙行者在本栏明确提示“目前市场危中有机,下压空间越大,反弹越有力”,还指出“要准备好随时可能出现的报复性反弹”,现在来看全部言中!11月1日,大盘早晨还气若游丝,到中午就开始刚猛有力,下午几乎以当天最高位收盘。可喜的是,龙行者看出苗头,在本直播室《牛气冲天11月号》内参中果断推荐两支股票,盘中都打涨停板,其中一支封住涨停,让内参用户喜出望外。嗯,这就是龙行者想要的效果!

   话归正题,是谁导演了这出翻转行情?通过观察龙虎榜数据就会清晰发现,北上资金(属于外资)是真正的做多主力,大家看龙虎榜席位资金流向表(详见下图,根据交易所数据独家原创制作),格力电器和潍柴动力,这两支票净流入额最多的股票,分别净流入高达19.37亿和3.65亿,而他们的买一,正是北上资金专用的深股通专用席位,而且买入金额异常巨大,净加仓格力15.31亿、潍柴2.96亿,显示外资汹涌而来。忽然想起10月份外资持续加仓A股,那只是“洒洒水”,而现在是加速流入,公开数据显示,A股1日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高达74.49亿元,天量!

   龙行者还惊喜发现,除了北上资金,国内机构和游资大鳄也操练起来。在诚迈科技买入端,老牌实力游资中信上海分公司主导封板,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紧随其后,这四个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该股总成交比例近29%。诚迈科技作为华为概念龙头,后市有看头了!宝鼎科技,炒股养家的华鑫上海淞滨路高调进场,华泰杭州解放东路助攻,两家席位合计增仓金额占该股总成交比例超过6%。作为股转概念领头羊,宝鼎科技也有望再掀升浪。

   总体上,1日龙虎榜十分活跃,这有利于下周初行情继续演绎。建议各位操作大胆一些,积极关注热点题材股。当然,龙行者的意思并不是盲目追高,大家需要注意北上资金重点增仓的个股短线回调风险,因为一旦北上资金下周一暂时休息,那么获利盘就可能集中涌出,是该类题材股短线向下寻找支撑。大家真正应该关注的,是经过充分调整以后,再次抬头的个股,胜算更大。

  【热点聚焦】

  诚迈科技(300598):中信上海分公司和三家机构专用席位联手加仓

  宝鼎股份(002552):华鑫上海淞滨路、华泰杭州解放东路主导封板

 

关键词阅读:强势股 股转 买入金额 席位合计 潍柴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