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化妆品后家电再起飞!单日录得年内最大涨幅 仅是双十一刺激这么简单?

摘要
不只是双十一刺激那么简单,家电暴涨或与整个行业业绩超预期有关...

  前段时间化妆品起飞,今天家电板块也暴涨了一把。

  今日数据显示,家电三巨头均风头无两。格力电器一度涨超9%,创历史新高;美的集团涨超6%,海尔智家涨幅8.5%。板块中,康盛股份、华帝股份均放量涨停。

  震荡许久的家电板块终于全线爆发,更创下年内板块涨幅最高的一天,指数距离前期高点只一步之遥。

  据天猫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10月31日,已有64个品牌进入了亿元俱乐部,过亿品牌数量相较去年预售阶段翻番,其中,海尔、美的、格力、海信等多品牌均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称,双十一历来是家电品牌下半年最重要的促销节日之一,市场可以通过白电、厨电、生活电器等不同品类的预售数据来分析家电品牌微妙的行业格局变化。

  国金证券表示,从各个品类的双十一预售情况来看,美的在几乎所有品类的市场份额都有提高;冰箱洗衣机领域,海尔和美的两强垄断的趋势明显,苏泊尔则在厨电等领域延续了过去一年的增长趋势。

  不过,这只是一日躁动还是接下来这一季度趋势呢?

  有券商指出,由于三季度家电消费整体较弱,因此基金在三季度持仓意愿和持仓比例出现小幅下降。从大趋势而言,“房住不炒”仍是家电股能否趋势性回暖的主要驱动力,目前这一定调并无实质性改变。

  也有观点称,家电暴涨或是因为外资狂买、扫货所致。盘后数据显示,今日格力电器被深股通爆买18.35亿元!

  但中信建投张玉龙不认同这一观点。他提到,今日家电板块上涨幅度达到6.51%,而长期受到外资青睐的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则明显弱于前者。如果是外资持续流入驱动的板块爆发,那么至少茅台需走出同样涨幅。

  在张玉龙看来,家电暴涨与整个行业业绩超预期有关。

  三季报数据显示,家电行业营收保持在稳定的5%左右,但整体营业利润增速达到14.62%,高于一季报8.23%和中报9.68%的同比增速,而食饮板块与银行的业绩增速却与一季报、中报相当。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可以从银行向家电、地产等相对性价比更高的行业转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