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中茅台东阿阿胶交十年最差业绩 净利暴跌八成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0月30日晚间,东阿阿胶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东阿阿胶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了35.45%、82.95%。此外,其第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跌至-457万元。这应该是东阿阿胶近10年来最差的一份业绩。在这之前,东阿阿胶一直是资本市场公认的“白马股”。从2006年的1.54亿元开始,其净利润到2018年已持续增长至20.8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阿胶、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宝”。其中,阿胶产品一直是东阿阿胶的核心业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东阿阿胶的运营主体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注册资本约为6.5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秦玉峰,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保健食品生产、销售,受山东东阿阿胶保健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阿牌、东阿阿胶牌、葆苓牌保健食品等。公司的十大股东信息显示,第一大股东为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14%,第二大股东为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86%。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其营收一改过去高增长的势头,同比下滑了0.46%。2019年第一季度,东阿阿胶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到2019年7月14日晚间,这位曾经的“优等生”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后,不少投资者才直呼“爆雷”。彼时,其预计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81亿至2.1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5%至79%。受此影响,7月15日,东阿阿胶股价一字跌停,全天市值蒸发超20亿元。

关键词阅读:东阿阿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