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去库存短期业绩波动 18家券商研报17家唱多

摘要
数据显示,洋河股份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29亿元。

  昨日,洋河股份披露2019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收210.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3%,公司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19亿元。

  数据显示,洋河股份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29亿元。

  洋河股份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公司称主要因上期末预收经销商货款和备货保证金增加幅度较大,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流入现金减少,上年末提高员工工资,年初至报告期末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以及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相应增加,致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

  截止2019年9月30日,洋河股份的负债总额为100.37亿元,主要构成为应付账款、预收款项以及应交税费等。

  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存货账面值133.01亿元,与年初相比下降5.91亿元。公司应收账款791.54万元,与年初相比增长249.6万元,应收票据9580.33万元,比年初下降1.47亿元。从经营性应付项目来看,报告期末洋河股份应付账款12.97亿元,与年初相比增长3565.3万元,预收款项约19.79亿元,与年初下降24.9亿元。

  另外,洋河股份还同时披露了股份回购的计划。公告显示,洋河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10 亿元-15 亿元的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5.00元/股。本次回购股份主要用于对公司核心骨干员工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上限135.00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111.11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0.737%。

  在洋河股份披露三季报数据后,共有18家券商披露了18篇对洋河股份的个股研报,其中仅华创证券下调了评级,其他券商均维持“推荐”或“增持”评级。

  多数券商表示,洋河股份主动调整渠道、清理库存,因此短期业绩受到影响,但公司在白酒板块内仍具有估值优势,看好公司长期业绩发展和股价表现。

  光大证券研究员张喆、叶倩瑜、周翔在研报中表示,从长期稳健经营的角度,洋河股份直面现阶段的问题,在三季度进行全面的渠道体系调整。广发证券研究员王永锋、王文丹指出,随着公司调整到位,明年洋河股份的业绩有望加速,维持买入评级。

  太平洋证券研究员黄付生、孟斯硕强调,看好洋河股份在在白酒高端化趋势中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的潜力和全国化布局中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能力。另外,国泰君安研究员訾猛、李梓语在研报中指出,洋河股份的拟回购股份完善激励机制,提振市场注入信心,长期经营改善有望逐步实现。

关键词阅读:洋河股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