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中标深圳市光明环境园PPP项目

  挖贝网10月31日,深高速(600548)发公告称,2019年10月30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深圳市光明环境园PPP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光明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将新建一座具备1,000吨/天处理能力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具备处理大件(废旧家具)垃圾100吨/天、绿化垃圾100吨/天场地条件的建筑一处等。该项目静态总投资估算约为7.08亿元。

  光明项目采用BOT模式实施,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合作方;由中标社会资本在光明区成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改造、运营维护以及移交等工作。特许经营期拟定为10年,自项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并经政府同意确认的开始正式运营之日起计。项目公司可在经营期届满前申请特许经营权延期。经考核合格及区政府批准后,特许经营权可延期5年。项目产权属于政府,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设施、项目资产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方。项目公司可通过经营项目按每吨人民币383.60元向政府收取“可行性缺口补助”(即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费),并获得发电上网和再生油脂收入。

  联合体成员包括环境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将出资2亿元成立项目公司,其中环境公司出资1.3亿元,将在项目公司中拥有65%股权,为实际控股单位。

  联合体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将会在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公司的登记注册,签署谈判确认后的《特许经营协议》、《PPP项目合同》等相关文件,实施光明项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548&stockCode=600548&announcementId=1207045279&announcementTime=2019-10-30%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