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前三季净利36.7亿元 同比增长26.7% 已实现去年全年的98.7%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9日,迈瑞医疗(300760.SZ)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4%。

  单季度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41.74亿元,同比增长20.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2亿元,同比增长27.04%。

  前三季度净利已接近去年全年 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迈瑞医疗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

  分析人士指出,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6.71亿元,已经实现了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37.19亿元的98.71%,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业务还处于良性健康的增长周期中,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84亿元,与其归母净利润相匹配,同比增长33.97%。

  公司表示,2019年1-9月,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新兴业务持续发力高速增长。同时,公司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和经营效率的改善,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稳定、健康的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三季度推出多款重磅新品

  随着全球市场对医疗卫生的日益重视,迈瑞医疗持续的研发高投入,保证其能够快速进行产品迭代与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有效实现客户群突破,确保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根据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0.84亿元,同比增长11.9%。单季度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单季分别产生研发费用3.44亿元、3.61亿元以及3.79亿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在科技创新驱动的医疗器械领域,对于自主研发的持续注重,确保了迈瑞医疗不断推出新品与产品迭代升级的能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推出了高端台式彩超DC-80X-Insight版、BS-2000M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L-6000iM2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多款重磅新品和升级版本。

  而在下半年,迈瑞医疗又持续发力,推出了我国第一条全自主检测模块“流水线M6000”,通过模块化的组合,创新整合了生化、免疫、血液、凝血四大自主检测系统,实现了检验流程完全自动化、标准化。在近日召开的“一带一路”亚太检验医学峰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迈瑞在体外诊断领域将持续融合创新,实现国际联动,开辟出中国IVD产业的全球化发展之道。

  此前,迈瑞医疗还公布了2019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

关键词阅读:迈瑞医疗 三季度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