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47%。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强调了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活动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强劲,失业率处于低位,整体基调略微偏向鹰派。

  事实上,在今年以前,美联储降息已是10年前的事情了。历史上下调利率并不新鲜, 1960年以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了近140次。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短短三个月内降息3次,足以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内生动能减弱,美国经济扩张受压,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催化剂。

  美股周三大部分时间呈窄幅震荡走势,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尾盘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标普指数续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43%,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涨0.33%。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