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大牛股集体跌停!又有白马股业绩“爆雷”

  业绩放榜季,白马股批量跌停,其中不少还是净利润增长的公司。

  周三,市值500多亿的年度大牛股生益科技跌停,主力资金流出近5亿元;另一只白马股通策医疗,盘中多次触及跌停,尾盘更是直接封死跌停板;更有多只白马股森马服饰、伟星新材等低开后跌停,中航重机、广日股份、上实发展等也出现跌停。

  跑太慢也要挨打?

  524亿生益科技净利润升29%

  股价还是跌停

  国内高频覆铜板行业的大龙头生益科技交出一份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差的成绩单,但今天也被摁到了跌停板。

  昨日晚间,公生益科技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94.7亿元,同比增长5.53%,营业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1.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8.66%。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10.44%,归母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49.12%。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周三早盘开市,生益科技开盘后迅速放量跳水,5分钟不到便跌停,一度被封了10分钟,不过由于抄底资金源源不断,多空双方在跌停线上展开激烈博弈。之后随着大盘持续走弱,该股还是未能逃脱被封板的命运,截至收盘,生益科技报23.01元,暴跌10.01%,市值一日蒸发58亿元。

  

  分析认为,生益科技此番跌倒,主要原因在于营收增速。对于平均营收规模增速动辄数十个点的整个科技行业来说,作为高端覆铜板龙头的生益科技前三季度个位数的业绩增速堪称缓慢。

  通策医疗净利增长45%

  股价却跌停

  即使净利润大幅增长,股价也可能跌停,这一幕今天在医药界大白马通策医疗上演。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2亿,同比增长22.1%;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同比增长45.1%

  然而资本市场似乎并不买账。今天公司股价反而大跌,盘中多次触及跌停,尾盘更是直接封死跌停板,股价报99元,全天成交12.07亿,换手率3.75%,最新总市值317亿。

  

  通策医疗跌停原因仍然是此前股价涨幅较大,而三季报业绩增速相对偏低。作为国内口腔医疗服务领域龙头企业,今年以来通策医疗股价连创新高,走出牛市行情,涨幅高达109%,背后投资者一片狂欢。截至今天收盘,通策医疗市值317亿元,动态市盈率高达60倍,市净率高达18倍。如此高的估值水平包含着投资者对其业绩持续高增长的预期。

  

  森马服饰Q3净利润降3%

  股价跌停

  业绩增速持续放缓,纺织服装行业龙头森马服饰股票在二级市场上遭到了资金用脚投票。

  昨晚森马服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61亿元,同比增长35.82%;实现归母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仅2.79%,略显疲态。值得关注的是,森马服饰前三季度及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都创上市以来新高,但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反降3个百分点。

  今天森马服饰开盘后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多空双方在跌停价位上展开激烈争夺,2点后不久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

  

  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1574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452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240亿伟星新材净利润增长6%

  连续两日跌停

  周一晚间,伟星新材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加5.15%,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加5.86%。

  然而,昨日开盘,伟星新材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周三收盘,该股报13.71元,已连续两日跌停。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周三五机构席位卖出1.45亿元,三机构买入9997万元,深股通买入1859万元并卖出1431万元。

  作为一个长期大牛股,伟星新材股价连续跌停,被认为是因为第三季度业绩未达预期,虽然前三季度净利润依然有所增长,但第三季度却有所下滑。

  

  伟星新材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2.4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8亿元有所下滑。天风证券建材行业研报点评称,预计业绩压力来自华东地区精装零售业务的影响,华东是公司核心重点区域(上半年华东收入占比50%),精装对零售业务的影响难以避免,考虑到价格体系没有明显波动,预计压力主要来自零售销量。

  除了白云机场广联达伟星新材市值靠前的白马股跌停外,天味食品、博通集成、科力尔、博敏电子、盛洋科技等昨日也在三季报披露后跌停或盘中跌停。

  净利降2.66%至2.03亿元

  中航重机跌停

  中国航空工业的首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股”的中航重机也在今天的跌停榜上。

  中航重机昨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39亿元,同比增长1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减少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61.69%。

  业绩不振打压股价。今天早盘中航重机出现异动,股价大幅下跌10%,创2月新低(前复权价格),之后虽然一度打开跌停但最后仍封死在跌停板上,全天现倒T字跌停。

  

  广日股份业绩增速不及预期

  股价跌停

  昨日广日股份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26亿元,同比增长1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38.85%。

  但是翻看其半年度财报可以发现其业绩增速明显降低,不及市场预期。广日股份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0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71.75%。

  今天该股果然跌停,报收7.55元,成交1.8亿元,总市值65亿元。

  

  白云机场业绩减速

  股价跌停

  业绩减速,白马股闪崩跌停。

  10月28日晚间,白云机场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8.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1%;净利润为5.7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64%;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32.87%。昨日开盘,白云机场股价直接低开4.29%,而后快速跌停。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是只大牛股,股价涨势凶猛,截至10月10日,今年股价涨幅高达137.45%。而后股价有所回落,直至周三加速跌停。

  

  分析认为,取消民航发展基金用于返还作为机场收入,使得白云机场的收入有所下降,同时白云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产生一定的刚性成本,如税金及附加增加是因为T2投入使用房产税增加。

  广联达净利润下降46%

  股价跌停

  白云机场并不孤单,昨日有近10只个股在披露三季报后出现跌停。广联达也是其中市值较大的白马股,在今年9月初的时候,广联达股价年内涨幅接近翻倍,而后出现回调,直到今天同样加速跌停。即使周三跌停,广联达市值也高达357亿元。

  

  周一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广联达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同比增长22.78%;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45.74%;实现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52.48%。

  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大幅增长;营业成本增加近1亿元主要为外购商品及项目采购成本增加所致,销售费用猛增逾2亿元主要为销售人员薪酬及营销宣传会议费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增长超1.6亿元主要为研发人员薪酬增长所导致。

  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广联达还抛出了一份27亿元的定增预案。拟募资投向造价大数据及AI应用项目、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项目、BIMDeco装饰一体化平台项目、BIM三维图形平台项目、广联达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和偿还公司债券。

  东阿阿胶净利润同比下滑近83%

  “药中茅台”东阿阿胶业绩果然“暴雷”,延续了此前半年报业绩下滑的趋势。

  周三晚间东阿阿胶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减少35.45%;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减少82.95%;第三季度净利1594万元,同比减少95.61%。

  对此,东阿阿胶解释称,当前公司正处于调整期,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事实上,东阿阿胶半个月前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在1.96亿元-2.57亿元之间,同比下降79%-84%,销量再次大幅度下滑。

  自2017年6月26日创历史新高70.90元后,东阿阿胶股价一路走低。今年以来,在业绩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东阿阿胶股价也出现了持续下跌的情况。10月9日,股价报29.61元创2015年以来最低点。截至10月30日,东阿阿胶股价报收33.69元/股,总市值220亿元。

  

  除了东阿阿胶之外,还有一批股票亏损,业绩不及预期,其中不乏一些白马股,明天到底多有少爆雷股跌停,还是市场整体行情!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