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三季报收官 近3700家公司净利增长7.5%

  数据显示,3690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4.62万亿元,整体较去年同期增长9.4%;实现净利润合计3.16万亿元,整体较去年同期增长7.5%。其中,2110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57.2%。行业方面,非银金融、农林牧渔、机械和国防军工业绩大幅改善,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

  债市维持震荡 股市风景这边独好

  分析人士认为,债市利率过快上行的势头不可持续,未来冲击股市一幕应该不会出现,年内权益类产品有望继续跑赢债券。

  五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净利2445亿元 四季度或增配A股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险企利润大增一方面是来自税收调减转回的政策利好影响,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净利润中近15%由税收调减转回贡献。另一方面,各险企在三季度投资积极换仓调整,将仓位集中于业绩稳健、高分红的优质标的,固收利息收入和股息收入助其净利润进一步增长。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单季财报不足以断定白马股“黑化”

  股价随着业绩发生变化,是市场灵验的表现。美股也是如此,常因某个重要公司业绩超预期导致整个指数上涨,但也会因某家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导致指数下跌。但是,基于一个季度的业绩来判断一家公司,有时候准,也有时候不准。

  引入增量优化环境 国内长期资金入市潜力巨大

  保险资金、养老金是我国最主要的长期资金沉淀渠道,这类机构天然要追逐优质的长期资产,深度参与资本市场的潜力巨大。日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指出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前三季近六成A股公司盈利增长 猪鸡业绩飞上天

  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受益资本市场改革和超级猪周期推动,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业绩表现抢眼。贵州茅台在每股收益方面依然领跑A股,整个养殖板块在前三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证券日报

  11月份MSCI加码扩容A股 逾2000亿元增量资金可期

  四季度,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窗口期再度开启。根据明晟(MSCI)此前的扩容计划,11月份MSCI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权重。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量资金。

  银行14项服务现身区块链备案名单 用区块链为跨境金融等赋能

  面对金融科技的浪潮,商业银行已率先践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业务平台上的广泛应用,其中最主要集中在供应链金融以及跨境业务。在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上,全国已有6家银行备案14项区块链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完善资本市场制度供给 促进当地企业“迭代升级”

  专家认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有助于发挥城市群的空间协同作用,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各要素和资源的优化配置。

  【上海证券报】

  中国天楹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在建项目陆续投产

  10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披露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67亿元,同比增长855.67%;实现归母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34.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21亿元,同比增长155.67%。

  具体到第三季度,中国天楹实现营业收入50.24亿元,同比增长896.54%;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5.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76.88%。

  业绩亮丽+大基金加持 “热芯者”愈来愈多

  30日,在大盘调整之际,半导体板块逆势上涨。在业内人士看来,资金看好半导体产业,除了半导体板块三季报业绩亮丽的因素之外,更缘于规模超2000亿元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有望带来更好的“钱景”。

  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30日,44家半导体上市公司中,有37家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业绩出现增长的公司有21家,占比近六成。在这21家公司中,汇顶科技、北京君正、睿创微纳、卓胜微、博通集成、国科微的业绩增幅均超过1倍。

  有亏钱的有踩雷的 牛散路遇“重组劫”

  重组市场依旧秋意肃杀。遥想当年,张寿清、吴鸣霄、陈庆桃、邹瀚枢等牛散在重组板块捉对厮杀,叱咤风云。

  时移势易。如今,这些擅长博取重组套利的牛散还在战斗吗?记者寻踪发现,当年的牛散达人,有的三年前就淡出了市场视野;有的大幅收缩投资战线;而“痴心不改”执着奋战的则不幸踩中了两只退市股。

  相比之下,张寿清的身影还算活跃。截至10月30日发布的三季报中,张寿清的A股“投资清单”共有7只,除了酒鬼酒外,多是市值低于20亿元的小盘股。

关键词阅读:债市 三季报 上市险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