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份投资6.56亿建设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

  挖贝网10月30日,首创股份(600008)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的议案》,铜陵市城市排水一体化二期PPP项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运作,项目合作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站)、排涝泵站、污水泵站及管网的建设及运营管理,总投资约为人民币65,606万元。铜陵首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铜陵市财政局根据协议约定向铜陵首创排水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排涝泵站服务费、污水泵站及管网服务费等费用。

  本项目为城市排水一体化项目,由铜陵首创排水以BOT方式运作。项目建设内容为新民污水厂的提标改造(10万吨/日),狮子山污水厂(1.0万吨/日)、白鹤家园片污水处理站(0.1万吨/日)、1座7吨/秒排涝泵站、2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的新建,2座雨污合建泵站、7座排涝泵站的改扩建;运营内容为项目合作期内对上述污水处理设施及排水管网系统的运营和维护。本项目合作期限为28年,其中建设期1年(含试运行和环保验收),运营期27年。

  铜陵首创排水作为本项目的成交供应商,由公司和铜陵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6月共同出资设立。铜陵首创排水注册资本为26,804万元,其中,公司出资21,443.2万元,持股80%,铜陵水投出资5,360.8万元,持股20%。公司因本项目单方对铜陵首创排水增资22,900万后,持股比例将由80%提高至约89.21%(最终持股比例以根据经备案的铜陵首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评估报告调整后的持股比例为准)。

  本项目规模较大,预期收益可观,顺利实施本项目,不仅有助于扩大公司在安徽地区的投资规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安徽地区的影响力,为公司进一步扩展安徽地区城市排水一体化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008&stockCode=600008&announcementId=1207038743&announcementTime=2019-10-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