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扣非净利润增60% 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2019年至今,中央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地方政府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总体保持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在持续的房地产调控下,房地产企业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如何实现稳定发展,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成为房地产企业共同面临课题。大部分中型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或分散布局、或提高销售回款来主动调整并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信达地产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有借鉴意义。

  区域布局持续优化,已进入超20个核心城市

  信达地产于2018年正式完成对原淮矿地产(现已更名为“长淮信达地产”)的收购并实现并表,在本次资产重组后获得房地产主业的优质资源。据了解,长淮信达地产主要业务集中在安徽省、浙江省和北京市。一方面,信达地产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长三角区域,与长淮信达地产在安徽、浙江区域形成互联互动,巩固公司在长三角的竞争优势,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另一方面,信达地产借此打入北京房地产市场,消除进入壁垒。

  截止目前,信达地产已经进入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布局,同时重点关注经济强市与人口导入城市,即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并持续深耕部分已进入的二线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根据2019年中报披露的数据,信达地产在合肥、嘉兴、芜湖、宁波、上海等一二线城市深度布局,在全国其他重要城市也实现较快发展。

  地产开发业务健康发展,土地增储稳健推进

  信达地产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以商业物业经营管理、物业服务、房地产专业服务为支持的发展模式。作为信达地产的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物业管理和出租业务对信达地产的房地产开发主营业务构成很好的补充,为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收入。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06亿元,比上年同期79.52亿元增加9.48%;实现净利润6.8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4亿元;扣非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59.62%。

  报告期内,信达地产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面积94.08万平方米;权益销售合同额159.8亿元;新开工面积73.5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6.38万平方米。在土地增储方面,按权益比例计,公司新增储备计容规划建筑面积44.69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290.33万平方米,公司在建面积462.73万平方米。公司操盘代建项目计容建筑面积79.19万平方米。

  加快销售回款速度,现金流量较为充足

  2019年,信达地产持续推进销售回款攻坚战,加强市监测研究,精准制定营销策略,强化销售考核,努力通过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回款,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截止2019年9月30日,信达地产合并报表中,货币资金达到134.2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

  在目前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下,对自身优势比较明显的企业是挑战也是机会。信达地产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及其周边区域竞争力的同时,逐渐向全国其他核心城市和区域扩散,实现房地产开发主业与物业管理等支持性产业同步发展。区域多元化、地产开发与物业租赁协同发展,稳健推进土地储备,提高回款速度增强现金流,均能够更好的分散风险,为公司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