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分化:4股涨停文化长城现“地天板” 暴风集团等10股跌停

摘要
,区块链概念严重分化,截止午间收盘,乐心医疗、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文化长城涨停,其中文化长城现“地天板”走势,新湖中宝一字涨停,浙大网新T字涨停;另外数字货币概念智度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30日讯 今日早盘,区块链概念严重分化,截止午间收盘,乐心医疗、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文化长城涨停,其中文化长城现“地天板”走势,新湖中宝一字涨停,浙大网新T字涨停;另外数字货币概念智度股份涨停。

  海联金汇、易见股份、易联众、高伟达等个股触及涨停;

  万方发展、暴风集团、日出东方、红相股份、百邦科技、维科技术、三力士、晨鑫科技、常山北明、天广中茂等跌停;

  通策医疗、京蓝科技、深大通等多股触及跌停。

  【行情回顾】

  10月28日,在区块链概念的推动下,A股155只股票涨停。

  29日,区块链概念的炒作降温。A股尾盘市场多只区块链概念股打开涨停板直线跳水,高伟达、古鳌科技、先进数通、数字认证、新晨科技等迅速打开涨停,相较于前两日的百余家涨停,截至29日收盘,涨停家数仅剩20余家。

  【消息面】

  昨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指出,区块链未来已来,但也要保持理性。值得关注的是,面对本轮A股的区块链炒作,官媒连续发声进行警示。

  10月28日上午8点多,人民日报在发表一篇关于区块链的科普文章中,特别提醒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并不等同于区块链,不要对此产生误解。

  10月28日晚上十点多,人民日报又再一次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阐述了区块链真正的功能和应用场景,而且着重警示要预防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和炒作空气币的行为。

  新华社29日发文援引多位业界专家的话称,区块链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有助于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区块链,从而推动这一新技术的发展。但与此同时,区块链概念涉及广泛,上市公司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各异,技术应用和盈利的能力也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投资者应注重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避免盲目“跟风”。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