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国 腾讯主导制定区块链发票首次国际标准(附股)

摘要
据腾讯官方消息,在近日举行的ITU-T SG16 Q22会议上,腾讯与中国信通院、深圳税务局联合代表中国首次提出《General Framework of DLT based invoices》(基于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的电子发票通用框架)标准立项,获得了成员国家的支持。

  据腾讯官方消息,在近日举行的ITU-T SG16 Q22会议上,腾讯与中国信通院、深圳税务局联合代表中国首次提出《General Framework of DLT based invoices》(基于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的电子发票通用框架)标准立项,获得了成员国家的支持。顺利通过新标准立项,标志着区块链发票的标准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中央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区块链技术领先和重要的应用场景,将每一个发票干系人连接起来,方便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报销等信息,可以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能够显著降低经营成本和税收风险。

  相关上市公司:

  旋极信息:旗下(持股20.7%)百望股份是我国发票数字化领先企业,具有“区块链+电子发票”财税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获腾讯、阿里联合战略入股;

  天喻信息:与腾讯在多方面进行合作,公司具有“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综合处理方法及系统”的专利;

  金财互联:发布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已在广州上线。

关键词阅读:腾讯 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