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兴能源:重点项目相继转固达产 股票回购提升投资者信心

  10月28日,远兴能源公布其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6.87亿元,三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20.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3%。

  远兴能源前三季度各项业务稳定运行,子公司勘探发现大型天然碱矿,中源化学等重点项目上半年陆续实现达产和复产。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远兴能源还斥资7亿元进行了股票回购和注销,提升投资者信心。

  根据公司在5月份公告显示,参股子公司银根矿业对银根矿业阿拉善右旗塔木素苏木天然碱矿区进行天然碱矿普查,目前已勘查的天然碱矿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根据盐湖和盐类矿产地质勘查规范(DZ/T0212—2002),该矿区面积超过5平方公里,该矿属于大型天然碱矿床。该矿床的发现对远兴能源构成直接利好,未来优质天然碱矿资源的注入预计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程度上业绩的提升。

  在重点项目方面,远兴能源进展良好。中源化学40万吨/年精品小苏打项目于2019年6月实现达产;兴安化学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多用途尿素项目生产出合格产品,并于2019年6月底转入固定资产。子公司方面, 2019年3月19日,因天然气恢复供应,博源联化100万吨/年甲醇装置已全面恢复生产。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40万吨/年精品小苏打项目已于2019年2月投料试车运行并生产出小苏打产品。2019年6月,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试生产等工作,生产出合格产品,并达到设计产能,实现达产。以上项目的复产和达产会在未来有效的提升远兴能源的营业收入,为全年业绩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了公司运营层面,公司还积极实施了股份回购,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截至2019年5月21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258,270,0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0%,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并在5月31日完成实际回购股份的20%(即51,654,001股,占回购注销前公司总股本的1.30%)的注销工作。远兴能源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旨在通过制定本股份回购计划,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

  无论在管理经营层面还是投资者利益维护层面,远兴能源都做出最大的努力。凭借在天然碱行业固有的优势地位,远兴能源在估值和业绩方面都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