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燃爆A股 上市公司集体涨停相待(附股)

  刷屏了一个周末的“区块链行情”终于迎来实战,28日早盘超200只个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停,其中以区块链概念股为主。截至收盘,共有112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区块链概念燃爆A股,期待再现科技股王者归来。今日多家公司发布涉及区块链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不乏“表白”粉、“澄清”粉,甚至还有主动“投案”风险提示的,金固股份更是加班加点“紧急”变身区块链概念股……

  四方精创公告称,2019年前三季度区块链收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仅占前三季度公司总收入的0.33%,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过去4个交易日,公司的股价3涨停。

  今天国际晚间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去年3月增资科佛科技900万元,占其25%的股权,主要目的为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等,去年6月公司持股比例降为23.125%。科佛科技目前仍未有已大规模投放市场的成熟产品,短期内没有盈利预期。此外,公司区块链相关产品和方案仅作为免费提供给客户的增值服务,以做研发和测试,并未产生相关收入。

  京蓝科技晚间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网信办”)披露的《关于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公司好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固安京蓝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农易”)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备案编号为“冀网信备13102219868373800019号”。

  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为北京京蓝云商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持有其99.5%份额。北京京蓝云商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京蓝云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99%股权,好农易为京蓝云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金固股份早间公告,公司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嘉楠耘智于2015年开始探索区块链应用业务,并在2016年成立区块链板块 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和实践区块链分布式计算、智能合约、区块链溯源等业务。

  怡亚通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关注区块链等各类前沿技术并积极研究及探索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相关性及可延展性。基于供应链业务的商业生态体系,公司开展了供应链与区块链的双链研究,应用场景包括分布式云仓智能合约交易场景,产品追溯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公司将持续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公司业务及产业服务向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对三连板的文化长城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

  券商研报神助攻

  中装建设:提前卡位行业区块链应用,主业业绩持续提速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

  公司8月与知名区块链技术公司玳鸽信息签订《关于共同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的协议》,决定共同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技术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玳鸽信息目前在汽车金融领域有着较多的研究和产品,在汽车金融资产融资中解决了金融资产确权、尽调及贷后风控及相关融资方案的问题。装饰行业部分情况和汽车行业类似,新设的区块链平台有望整合企业盈利情况、逾期率、坏账率等信息,基于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记账和不可篡改性方式增强财务及业务数据真实性,帮助公司有效解决上下游的现金兑付压力,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资金成本。

  公司日前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预计第三季度比上年同期增长65%-85%。

  天风证券:公司在区块链领域提前卡位,决策层有一定预见性,预计在目前的大势下会持续投入研发,开发出适合装饰领域的区块链产品。公司装饰主业持续高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EPS至0.44、0.55、0.66元/股(原2019-2021年预测为0.39、0.51、0.63元/股),上调目标价至1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劲嘉股份:Q3超预期 新型烟草催化 盒知科技布局区块链应用

  2019年以来,公司围绕三年规划(2019年-2021年)深耕大包装产业。烟标主业持续夯实,彩盒业务快速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取得突破,推动公司业绩保持良好增长,公司2019Q1-3实现营业收入28.84亿元,同比增长21.35%;归母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23.44%。

  公司通过不断加强研发设计及生产工艺,加快智能化生产的进程,精品烟酒包装、3C产品包装等彩盒包装取得良好成效。酒包装业务拓展方面,公司与茅台技开司及五粮液精美印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深度合作。其中申仁包装产能改扩建项目正在履行茅台集团审批流程业务,与五粮液精美印务合资设立的宜宾嘉美预计11月份正式投产。2019Q1-3公司彩盒产品实现收入5.50亿元,同比增长104.6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22日,劲嘉盒知科技与蚂蚁金服区块链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区块链在商品防伪溯源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中信建投:劲嘉股份作为烟标和大包装龙头企业,新型烟草业务蓄势待发,高分红、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37、47.68亿元,同比增长19.65%、18.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9、10.71亿元,同比增长22.53%、20.47%,对应PE为16.4x、13.6x,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区块链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