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股份转让花落高瓴 董明珠选定“真心诚意帮格力”的人

  10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披露格力集团部分股权转让进展。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最终选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格力电器15%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天眼查显示,珠海明骏背后即高瓴资本。至此,历时六个月,格力股权转让落下帷幕。

  格力电器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可谓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今年4月8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部分股权,曾吸引百度、淡马锡、高瓴资本、厚朴投资在内的25家机构参与。在5月22日的意向投资者见面会上,董明珠曾明确表示:“格力需要的是真心诚意愿意帮助格力电器发展的企业”,“此次交易绝不接受野蛮人参与”。9月2日,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进入“二选一”阶段,珠海明骏和格物厚德两家受让方完成提交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缔约保证金63亿元。珠海明骏是高瓴资本旗下的投资公司,而格物厚德的大股东则是厚朴投资。

  根据此前的股权转让方案,确认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后,并最终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报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权政府部门批准生效。

关键词阅读:高瓴资本 格力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