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不忘公益 苏宁在四川设立专项公益基金

  10月26日,“善行天府·大爱无疆”——四川省首届公益慈善嘉年华在成都兴隆湖畔温情举行。为回馈社会,支持四川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活动上,苏宁控股集团与四川省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宣布设立“四川省慈善总会 苏宁公益基金”,启动资金为1500万人民币。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先生,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先生,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先生,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先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双方签订协议)

  以慈爱之名 汇八方之力

  据悉,以 “善行天府·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四川省首届大型慈善公益嘉年华活动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总会、成都市民政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主办,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成都天府新区慈善会承办。本次活动一方面颂扬天府善行,表彰对慈善公益有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人士,向大众总结、分享慈善公益事业的成果;另一方面,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慈善公益的魅力,进而加入当中,彼此携手,身体力行,为“透明慈善、快乐慈善、诚信慈善、人人慈善”的善行天府,绘制一幅属于爱的美好画卷。

  (图:“善行天府 大爱无疆”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结合“慈善+医疗”、“慈善+科技”、“慈善+美食”、“慈善+潮流”等主题,设立了四川省慈善组织成果展场、天府新区全域国际化社区展场、爱心企业展场、百家慈善义卖爱心摊位、打卡集赞小任务等于一体的大型会场。市民朋友可以一路游览、参观了解善行天府一路走来的历程与成果;积极参与爱心义卖、互动游戏,在玩乐中放飞爱心,为慈善公益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此前,苏宁红孩子通过门店以及社区招募的爱心物资,活动当天也在现场进行了爱心义卖,义卖所得将捐赠给贫困地区儿童。

  积极回报社会 苏宁践行公益不忘初心

  事实上,“四川省慈善总会 苏宁公益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本着“关爱,互助”的原则,汇聚爱心,回馈社会,支持四川慈善公益事业长远发展。

  其实,设立公益专项基金只是苏宁公益的一个缩影。成立29年来,苏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奉献企业爱心,围绕精准扶贫、教育公益等方面开展了多样的公益慈善行动。截至2019年,苏宁全国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过1000人,用于公益慈善扶贫事业的累计投入超过了17亿元。

  (图:“苏宁公益”展区)

  苏宁通过基础设施援建、赈灾物资援助、技能培训、就业岗位设置、志愿者行动等措施,来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生活环境,最终帮助偏远贫困地区部分人群脱离贫困。

  (图:苏宁在四川援建的部分“苏宁校舍”)

  仅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苏宁就打造了苏宁筑巢行动、溪桥工程等品牌公益项目,积极参与善行者公益徒步。在四川,苏宁还积极参与了雅安地震捐款、茂县赈灾、九寨沟地震等应急救灾行动。此外,依托自身特有的O2O渠道优势,深入挖掘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专业化、系统化的商业运营,帮助他们卖出好价钱、卖出好品牌,从而带动贫困县县域经济,繁荣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合作共赢。

  因在公益领域的投入,苏宁先后五次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董事长张近东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活动上,出席本次嘉年华启动仪式的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先生表示:众人拾柴,火焰方高,国家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个体的努力,苏宁将会承担大企业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苏宁 公益项目 公益基金会 爱心义卖 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