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杜志红荣登“2019年度挖贝网A股银行行业优秀CFOTop5”

  挖贝网10月28日消息,根据挖贝网日前披露的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榜单显示,北京银行(601169)财务总监杜志红荣登“2019年度A股银行行业优秀CFOTop5”。

  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的评选活动由挖贝网主办,前后历时9个多月。榜单从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两个维度对上市公司CFO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客观评价部分设置由5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8月15日完成;主观评价部分,经过42天的投票,2.6万投资者、机构等积极参与,9月30日结束。

  最终,挖贝网根据客观评价得分与主观得分经过加权平均,计算出CFO最终得分,并评选出A股上市公司优秀CFOTop100和28个行业优秀CFOTop5。

  北京银行财务总监杜志红荣登“2019年度A股银行行业优秀CFOTop5”。

  杜志红,女,北京银行行长助理、首席财务官,于1996年1月加入北京银行。杜女士于2005年7月至今担任北京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7月至今兼任北京银行首席财务官,2005年3月至2007年3月担任北京银行营业部总经理,1998年4月至2005年3月历任北京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之前,杜女士于1980年10月至1995年12月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从事会计工作。杜女士为经济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在职研究生,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18年薪酬为56.38万元。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险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贷款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同业外汇拆借;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担保;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买卖和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自营和代客外汇买卖;证券结算业务;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短期融资券主承销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它业务。

  2019上半年,北京银行零售业务“一体两翼”转型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资金量余额达到6,975亿元,较年初增长475亿元;储蓄余额规模达到3,339亿元,较年初增长454亿元,增幅16%;零售贷款规模达3,993亿元,较年初增长375亿元,增幅10%。二是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零售存、贷款均实现全国市场份额以及行内占比的双提升,北京地区储蓄增量排名同业首位。三是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零售业务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9%,经营贷和消费贷等高收益贷款余额占比达32.7%,较年初提升1.6个百分点。四是客户规模稳步增长。报告期末零售客户数达2,126万,较年初增长76万户;手机银行客户达533万户,新增有效客户转化率达87%,月活客户(MAU)同比增长90%。五是风险防控取得良好成效,零售信贷不良率0.36%,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