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约90股涨停 科创板福光股份大涨15.79%

摘要
今日区块链概念开盘大涨,科创板股票福光股份大涨15.79%,文化长城、二三四五、恺英网络近百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今日区块链概念开盘大涨,科创板股票福光股份大涨15.79%,文化长城、二三四五、恺英网络近百股涨停。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就区块链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一代革命性技术,区块链以其分布式存储、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性,能有效降低个体间信任成本,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各个产业的转型升级,被视为下一代技术发展的核心。最高层就区块链集体学习,将对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产业革新起到重大方向性定调的作用。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郭宇航表示,中央对区块链的指示令人振奋,具有实操性和专业度,对区块链三个层次的发展作出了明确指引,包括区块链基础技术研究、行业应用,以及与其他新兴技术的融合,这使得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更为清晰。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1、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2、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3、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招商证券表示,中央对于区块链技术高度上的定调再一次印证了当前正处于新科技周期起点,积极拥抱新技术是在未来全球科技产业中占得先机的先决条件,当前全球金融格局面临潜在的演变、自主创新需求迫切,以及在“科技立国”背景下,国家对科技领域的支持力度将空前巨大,中期继续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