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刷屏!这些上市公司周末齐“蹭热点” 都要火?(名单)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受此消息刺激,在美国上市的迅雷上周五暴涨107%,表现堪称惊艳。区块链概念无疑已经成为了热点话题,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预计将成为市场的一个大风口。而在周末,不少投资者纷纷涌向互动易平台,询问上市公司是否涉足区块链业务。而有些A股公司也不失时机,发布公告或在互动平台上宣称和区块链有关联。

  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京蓝科技:公司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

  京蓝科技10月27日晚间公告,国家网信办披露,公司下属公司好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京蓝科技介绍,当前该系统已为内蒙、河北、新疆、宁夏等区域的农业企业提供生产溯源服务,特别在兴安盟数字农场的水稻种植上已与阿里云联合建立从种植到加工、运输、零售的全过程区块链溯源服务。

  金运激光:公司将区块链记账和无人零售结合并取得多项专利

  金运激光互动平台称,公司结合无人零售终端在IP衍生品行业的应用,创新的将区块链和无人零售进行有效的结合并取得了多项专利。现阶段公司外销的无人零售终端和记账器都具备区块链记账和智能合约分配功能。金块链公司和公司发生的699.19万元的关联交易为公司向金块链公司销售的区块链无人零售终端设备收入。

  榕基软件:公司已在区块链应用探索与创新上开展了相关工作

  榕基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在区块链应用探索与创新上开展了相关工作,聚焦于公司传统优势业务领域,为政务服务(大数据、证照)、智慧口岸(海关)、信用体系(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能源管理(智能电网)等开展应用创新业务储备。

  麦达数字:参股公司涉及数据加密技术和区块链技术

  麦达数字晚间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旗下参股公司2018年底发起及参与实施的“UniteData数链项目”,涉及数据加密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该项目是基于加密技术使链上数据和交易变得更安全。其作为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已获得国家网信办第二批区块链信息服务的备案。

  浩云科技:区块链技术将逐步应用在相关业务中

  浩云科技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和广州大学共建的公共安全智能实验室有相关的区块链技术,目前也将逐步应用在公司相关业务中;智慧监狱、智慧社矫及智慧戒毒是公司未来战略业务,司法部相关文件中也提出将区块链技术用于社区矫正。区块链技术可应用于智慧司法、智慧金融、智慧物联等应用场景,并结合物联网技术及产品,针对具体应用场景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卫士通控股股东: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网安)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文章称,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自2012年开始跟踪研究区块链技术,并于2015年以保密通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密码应用创新团队为基础组建区块链研发中心。中国网安为A股公司卫士通控股股东,持股35.43%。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