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接踵而至!区块链概念成最强风口 这些板块也有"升机"

  上周大盘窄幅震荡,沪指涨0.57%,深成指涨1.33%。上周市场表现相对低迷,交投相对清淡。而这种情况往往是要变盘的信号,而从周末消息面偏暖,有利于市场向上。接下来大盘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精选个股择机参与。

  上周市场热点偏散乱,养殖业成为最活跃的板块,其中猪肉概念、养鸡、渔业等均有所表现。由于相关产品目前处于涨价周期之中,预计个股短线仍将继续维持热度,但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调整风险。玻尿酸概念也表现抢眼,龙头鲁商发展6连板。不过上周五该股放出巨量,预计短线将面临较大风险,相关概念股已经不宜再追涨。

  周末出现了重磅利好,习主席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概念无疑将成为大风口,相关概念股有望走出类似此前深圳板块的行情,投资者可以进行重点关注。

  10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指出,将中医药纳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内容,实施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推动中医中药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加快中药新药创制研究,研发一批先进的中医器械和中药制药设备。中医药板块也迎来利好,不过从上周五个股的表现来看,并不是很强势,预计接下来或仅有少量个股可以持续走强,投资者适当关注即可。

  10月25日,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将重点推进以下措施:引入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增强新三板的服务功能,借力挂牌公司的转板上市机制,符合条件可以直接转板上市。对此,创投、券商、新三板影子股都有短线机会,投资者可以进行关注。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