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东方Q3净利润5319万元同比增190% 搏击百亿虚拟现实市场

  挖贝网 10月27日消息,上市公司恒信东方(300081)三季报出炉,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实现收入1.15亿元;归母净利润5319万元,同比增190%。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共3.98亿元,归母利润1.08亿元。

  2019年,恒信东方继续推进以“艺术创意+视觉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主要业务有CG与VR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LBE(Location Based Entertainment)城市新娱乐业务、互联网视频应用产品及服务等。

  在CG与VR内容生产方面,公司今年来以成熟的CG/VR技术及大量优质的IP资源为支撑,不断推出高质量的CG与VR内容产品,如《太空学院》等。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计算机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国家对CG、VR行业的大力支持,CG、VR应用的范围领域日趋扩大,至建筑、设计、房地产、广告、动漫、游戏、影视等各个行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225.6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50亿元。

  目前,恒信东方正计划募资10亿元,投建VR内容制作的AI生态引擎系统,以及建立VR内容制作所需的素材数字资产库,并在全国以联营方式建设4000个VR观映体验中心。项目的实施将大幅降低高品质VR的制作成本,丰富VR创作内容,提高VR质感,并通过自建观映体验区的方式提高VR内容的线下普及率,提升公司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