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酱香双十一到访苏宁:我们的合作是从智慧营销到人本服务

  有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酱香酒市场以高于白酒行业平均增速2-3倍在快速增长,成为我国白酒市场的风口和主赛道。而2019年,酱香酒市场无疑将持续升温。如何抓住酱酒的风口?成为摆在酱酒公司面前的首要问题。10月24日下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下称“茅台酱香酒公司”)董事长李明灿到访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共商2019酱酒发展大计,携手发力双十一。

  提起酱香酒,大家首先想象的是酱香名酒贵州茅台酒。实际上,茅台酱香酒公司主营的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汉酱酒、仁酒、贵州大曲等茅台酱香系列酒,同样成绩斐然。数据显示,2018年,茅台酱香酒公司是茅台集团近三年来业绩最突出、增长最迅猛的板块。目前,茅台酱香系列酒与贵州茅台酒(即茅台飞天)一起,形成了茅台集团“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成为“千亿茅台”的重要支撑。

  “酱香系列酒不会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不会骄傲自满,我们将以更强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前行。”李明灿曾对外表示。“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如何让茅台酱香系列酒被更多的消费者所喜爱?除了品牌价值、价格、品质等方面的考量,消费体验的提升,无疑是关键。而多年致力于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如今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的苏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苏宁有独特的全场景、全渠道优势,能全方位触达消费者的购酒需求,让消费者离茅台酱香酒更近。”卞农表示。众所周知,苏宁易购不仅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更是一家拥有线上苏宁易购,线下家乐福、苏宁小店、迪亚天天、苏鲜生等多业态的智慧零售企业。早在不久前的双十一发布会上,苏宁就对外发布了一小时生活圈,宣布将掀起一场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体验革命。

  家中的酒水喝完了?今天买,不必等到明天才能收货。苏宁在全国布局的超10000家门店仓+前置仓,将把配送时限进一步缩短。消费者只需拿出苏宁易购APP或是苏宁小店APP下单,即可享受1公里30分钟达的“闪电配送”到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4日上午10点,还是苏宁易购售价1499元飞天茅台酒的开抢时间。此前,苏宁易购与贵州茅台完成签约,成为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中标企业。24日,正是第三波平价飞天茅台酒的抢购日期。数据显示,累计有超过29万实名认证super会员参与抢购。而下一波的平价茅台酒,将于10月25日上午10点开始预约,11月1日上午10点开始抢购。

  同时,苏宁也于24日同步启动了酱香白酒文化节。双十一期间,苏宁还将联合赖茅、茅台、习酒、茅台醇等酒水品牌,开展多项让利活动,给消费者最大幅度的优惠。

  “我们把与苏宁的合作定位为战略性的,而不止是简单的买卖。这种合作是基于从人脸识别的智慧营销到心灵感应的人本服务。” 李明灿在会上的表态,无疑显示出他对与苏宁合作的信心。接下来,苏宁还将与茅台酱香酒公司携手展开全渠道合作,通过开展大牌粉丝日,茅台酱香酒超级品牌日,酒水品鉴会,溯源之旅等活动,让茅台酱香酒离消费者更近。

关键词阅读:酱香 人本服务 迪亚天天 茅台集团 茅台王子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