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众家电品牌为何纷纷选苏宁?

  双十一战火愈演愈烈,品牌商和电商平台之间的互动也愈加频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南京总部近期热闹非常。

  记者获悉,近一月以来,苏宁已经连续与美的、格力、海尔、海信、三星、A.O.史密斯、安吉尔、火星人等重点品牌展开密集互访,推动新品爆品首发。在过去的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现场,美的、海尔、三星、创维、海信、TCL、康佳等各大家电品牌齐聚,为苏宁双十一送上重磅弹药。

  美的空调年度战略目标15万套全球首发签约仪式

  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黄卫斌一行到访苏宁

  比利时知名床垫品牌Veldeman洽谈入驻

  不仅如此,比利时知名床垫品牌Veldeman接班人Philip Leo T Daenen一行在此期间也到访苏宁易购,洽谈入驻事宜。据相关人士透露,就在Veldeman来访后的一周,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康铂萨也欲和苏宁洽谈合作。双十一如火如荼,国内外家电家装品牌为何纷纷将目光看向苏宁?

  从22.3%到22.4%,苏宁家电市场份额再提升

  众所周知,家电是苏宁固有优势品类,苏宁稳坐家电第一渠道早已不是新闻。从《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到《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市场份额也从第一季度的22.3%上升到22.4%,多次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

  当然,苏宁独特的线上线下双渠道协同发展的优势更是品牌看重苏宁的重要原因。线上,除了常规互联网渠道,近两年,苏宁还重点拓展了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产品为核心的社交运营矩阵,进一步挖掘了私域流量。线下,运用近13000家互联网门店,苏宁打造的场景化营销,让众品牌全方位地展示家电产品。此外,在县镇、农村市场拓展方面,苏宁零售云成为“主力军”,截至目前,苏宁零售云门店已突破4000家,依托苏宁零售云,苏宁为众品牌深耕广阔的城镇农村的家电市场,带动家电销售规模较快增长。

  从36365到1小时场景生活圈,一再刷新行业服务标杆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早在2018年苏宁就提出了30365服务和46项务,从售前到售后、价格到服务、送货到安装等各个环节,全方位保障用户体验,刷新家电行业服务标准。

  其实,对服务的追求永无止境,苏宁一直在不断进化。在今年的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苏宁聚焦“体验革命”,推出了“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围绕全场景触点的省时、全场景生活帮的省力、全场景贵就赔,1小时内解决生活所有的场景痛点。

  据介绍,省时指的是依托全场景业态和立体化服务网络,苏宁将实现全品类1公里30分钟达的“闪电配送”和苏宁全业态1小时内触达到用户;省钱方面,无论是在社区周边的苏宁小店,还是苏宁其他任何场景购物,消费者都可享受就近补差、退款;省力指的是苏宁将现有服务品牌‘生活帮’进行了全场景化、1小时化升级,重点包括家电服务、生活服务、包裹服务三大板块,OMO无忧退换货,将成为生活帮升级内容的重点。

关键词阅读:苏宁家电 品牌商 家电销售 家电市场 家电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