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盘整券商股异动拉升 农牧饲渔板块大涨双十一概念活跃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盘整,农牧饲渔、券商信托、人造肉、特斯拉、ETC板块涨幅靠前;医疗美容、船舶制造、保险、光刻胶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弱,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带领金融股上攻,两市一度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收2940点;深成指涨0.27%,报收9581点;创业板指涨0.54%,报收1662点。沪股通净流出2.95亿,深股通净流入10.38亿。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板块大涨,天山生物、得利斯涨停,立华股份触及涨停,益生股份创历史新高;

  双十一概念活跃,导购概念股值得买涨停,物流板块中长久物流涨停,数字营销概念股星期六涨停;

  特斯拉概念异动,拓普股份、奥特佳涨停,沃尔核材、精研科技、旭升股份、天汽模涨幅靠前;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华鑫股份大涨7%,国信证券、国盛金控、长城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医疗美容、船舶制造、保险、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玻尿酸”概念股龙头鲁商发展连续6日涨停,公司连续提示风险;

  三季度营收翻倍,古鳌科技连续4日涨停;

  拟投资25亿建设5GWh高端锂电池生产项目,*ST猛狮连续两日涨停;

  拟6亿元收购东创精密进一步布局5G产业,科创新源连续两日涨停;

  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阶段性成果,美盈森一字涨停;

  嘉兴嘉闻拟受让公司20%至29.99%股份,新开源复牌涨停;

  海汽集团涨停,昨日尾盘集合竞价闪崩跌停;

  拟并购华坤道威51%股权,新通联涨停;

  *ST盐湖上演“地天板”走势,成交额近6亿元;

  第三季度净亏损7465.87万元,海陆重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印纪退连续6日一字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长生退连续8日一字跌停。

  【7只科创板新股申购】

  普门科技,申购代码:787388;

  鸿泉物联,申购代码:787066;

  美迪西,申购代码:787033;

  博瑞医药,申购代码:787028;

  中国电器,申购代码:787022;

  安恒信息,申购代码:787020;

  奥福环保,申购代码:787015。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市场短期受到压制的概率较高,有效突破3000点的难度较大。但是与此同时,一旦市场估值跌至合理偏低的水平长期配置资金仍将蜂拥而至,预计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结构性机会主要源于行业前景预期的切换,具体来讲,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涨幅较强的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三季报预告纷纷出现了不达预期,估值不降反升的情况出现,预计抱团资金可能松动需要寻找新的配置方向,可能会创造新的行业主攻方向。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超配低估值稳增长的房地产、大基建、建材。标配电力、高速、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规避钢铁、食品饮料、汽车、计算机、石化、煤炭板块。

  万和证券:后续市场预计仍将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三季报业绩盈利较好的行业或盈利边际改善的行业或更容易获得资金的关注;行业方面可关注消费、券商和基建。

  东莞证券:周四大盘十字星微跌,成交量仍较低迷。个股板块涨跌互现,金融、地产权重板块有所企稳,但消费、科技板块表现走弱,领跌市场。短期技术面趋弱,但下方60日均线仍有支撑,预计短线窄幅震荡修整后有望逐步走稳,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农业、消费、TMT等板块。

  容维证券:近期大盘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情绪低迷,存量资金在场内进行反复腾挪,未有增量资金入场,股市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短线看市场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山西证券:指数上上下下,盘面有热点但持续性均不强,市场各方分歧较大,难以形成合力。但临近重要会议,投资者也较为谨慎,卖出意愿也不强烈。故指数在箱体之间运动,盘面仍旧属于护盘行情。今年以来涨幅较强的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三季报预告纷纷出现了不达预期,估值不降反升的情况,预计抱团资金可能松动需要寻找新的配置方向,可能会创造新的行业主攻方向。当前可关注水泥、地产等防御性板块,养殖板块可逢低介入;题材方面,可关注涨价题材,如肉类、玻璃、燃气等等,在新的方向出现之前,市场大概率会在这些板块内轮动。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