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批复中国船舶重组 两船整合迈出重要一步(附受益股)

摘要
中国船舶24日晚间公告,已收到国资委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批复。资产重组内容为,向中船集团、中船防务、中船投资等多方发行股份,购买它们持有的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36.2717%股权、广船国际51%股权等资产。

  中国船舶24日晚间公告,已收到国资委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批复。资产重组内容为,向中船集团、中船防务、中船投资等多方发行股份,购买它们持有的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36.2717%股权、广船国际51%股权等资产。根据中船集团此前承诺,这一步骤实施时将同步启动步骤二(组建动力平台),并在前两个步骤完成后的6个月内启动步骤三(资产置换)。

  在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正在筹划战略性重组的背景下,此次资产重组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积极稳妥加快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及船舶行业战略性重组。中船集团旗下将形成中国船舶的造船平台、中船防务的动力平台,以及中船科技的高科技平台,与中船重工旗下中国重工中国动力中国海防的定位基本对应。一旦“南北船”完成合并,将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内部无效竞争,加强军工产品研发能力。

关键词阅读:中国船舶 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