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概念分化 景峰医药、鲁商发展等涨停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玻尿酸概念分化,景峰医药、鲁商发展、丰原药业涨停,带动医美概念股好当家涨停。

  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是存在于人体和动物组织中的一种天然直链多糖,人体内主要分布在眼玻璃体、关节、脐带、皮肤等部位,发挥重要生理功能。由于具有塑形、抗皱等效果,深受广大女性消费群体的喜爱。真正让玻尿酸行业大火的,还是行业的暴利模式。

  在外界眼里,玻尿酸无疑是一个高毛利率的暴利行业。据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上最贵的玻尿酸,美容机构能卖到9800元-12000元/支,国产的玻尿酸售价为几千元的居多。不过,有媒体报道引援业内人士表示,玻尿酸上游厂商的高利润还是比较稳定,但到了下游的医院和医美机构,市场定价参差不齐,利润也千差万别,不一定都能获得暴利。

  受益于“颜值经济”,玻尿酸这个朝阳行业,因为具备高毛利率、多应用场景等特点,其潜力正在被不断释放。中信证券研报预计,到2020年,中国透明质酸美容针市场需求将增长至2000-3000万毫升,将成为一个千亿元级别的市场。

  另外,近日有两家玻尿酸公司将登陆A股科创板,分别是华熙生物、昊海生科,主营业务毛利率均超过75%。其中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量近180吨,以销量计,华熙生物占全球玻尿酸市场约36%的份额,是全球玻尿酸龙头公司。

  昊海生科产品覆盖眼科、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和防粘连及止血四个领域,在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领域,公司是国内第二大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生产商以及知名国产玻尿酸生产商之一。

关键词阅读:玻尿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