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把控与终端深耕并行 惠发食品Q3盈利好转

  惠发食品(603536)于10月23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1%;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其中第三季度贡献净利润约600万元,盈利状况略有好转。报告期内销售回款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增长341.53%,期末余额为5511.98万元。

  2019年以来,惠发食品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由此减少产品利润金额。面对卖方的强势市场,加大原材料储备、与供应商展开战略合作,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成本造成的影响,已经成为公司及同业企业的必由之路。另一方面,下游需求的旺盛也对上市公司的产能提出要求。惠发食品认为,由于产能利用不足,未形成规模效应,吨耗制造费用上升也导致了成本的增加。截止2019年上半年,公司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比例约75%,随着该项目的逐步落地,将有效摊薄成本,提高企业毛利水平。

  惠发食品也在终端销售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公司通过新建校餐渠道、团餐渠道消除季节性销售特点带来的不利因素;通过增加军供、电商、中餐等渠道,进一步尝试扩大餐饮用户群体,多渠道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同时,通过面向终端战略,深耕经销商市场的终端开发,2019年前三季度末公司经销商达到578户,期间净增加55户。

  惠发食品在原材料成本把控和加强终端销售两方面努力下,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