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下行跌0.22%银行股护盘 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跌停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态势,银行板块为首的金融股盘中发力护盘,但效果甚微;特斯拉概念、天然气、燃料电池、鸡肉概念抢眼;贵金属、基因测序、ETC、VPN板块跌幅靠前;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跌停。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走高护盘,三大股指一度集体翻红,但随后再度下行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报收2935点;深成指跌0.36%,报收9533点;创业板指跌0.3%,报收1645点。沪股通净流出0.54亿,深股通净流入6.18亿。

  行业板块方面,特斯拉意外实现盈利,A股概念股走强,威唐工业、天汽模涨停;

  医疗美容/玻尿酸概念分化,景峰医药、鲁商发展、好当家涨停,哈三联、华东医药等下跌;

  天然气板块领涨,新天然气涨停,贵州燃气、新疆浩源、金鸿控股涨超5%;

  燃料电池板块异动,雄韬股份、*ST猛狮涨停,厚普股份、德威新材、全柴动力小幅走高;

  银行板块大涨,张家港行涨逾6%,常熟银行、无锡银行、苏农银行涨幅靠前;

  券商信托、猪肉概念、创投等板块上涨;

  华为概念股走势迥异,诚迈科技、证通电子跌停,东方通、东方中科、佳创视讯等跌超5%,仅星星科技涨停,

  贵金属、基因测序、ETC、VPN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三季度营收翻倍,古鳌科技连续3日涨停;

  14亿债务有望豁免或减免,天翔环境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鲁信创投涨停,全资子公司参股公司与深之度深度合作;

  拟6亿元收购东创精密进一步布局5G产业,科创新源涨停;

  借利好“短炒”后获利资金出逃,东宝生物跌停;

  控股股东及和高管拟减持,数字货币概念股智度股份触及跌停;

  并购重组事项被否“梦碎”5G,嘉麟杰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市场结构比较涣散,没有明显一致的结构方向。短期仍以局部震荡行情为主,大的主题或行业的板块性投资机会没有。科技、消费、医疗仍是明年看好的主线,短期围绕三季报超预期的公司,个股看好有市场预期差且走出独立行情的。

  招商证券:市场在过去一个月进入整固状态。10月底或将重磅会议,市场或将会从中寻找到新的突破点。当前市场仍将维持相对低波动的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换投资思路,布局来年。

  山西证券:结合当前估值点位合理偏高因素,市场短期受到压制的概率较高,有效突破3000点的难度较大。但是与此同时,一旦市场估值跌至合理偏低的水平长期配置资金仍将蜂拥而至,预计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结构性机会主要源于行业前景预期的切换,具体来讲,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涨幅较强的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三季报预告纷纷出现了不达预期,估值不降反升的情况出现,预计抱团资金可能松动需要寻找新的配置方向,可能会创造新的行业主攻方向。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超配低估值稳增长的房地产、大基建、建材。标配电力、高速、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规避钢铁、食品饮料、汽车、计算机、石化、煤炭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