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高开沪指涨0.08% 特斯拉概念股纷纷大涨

摘要
特斯拉、玻尿酸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上涨;数字货币、横琴新区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0月24日讯 沪指涨0.08%,报2944.01点;深成指涨0.03%,报9570.33点;创业板指涨0.03%,报1650.79点,特斯拉、玻尿酸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上涨;数字货币、横琴新区等板块表现低迷。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市场结构比较涣散,没有明显一致的结构方向。短期仍以局部震荡行情为主,大的主题或行业的板块性投资机会没有。科技、消费、医疗仍是明年看好的主线,短期围绕三季报超预期的公司,个股看好有市场预期差且走出独立行情的。

  招商证券:市场在过去一个月进入整固状态。10月底或将重磅会议,市场或将会从中寻找到新的突破点。当前市场仍将维持相对低波动的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换投资思路,布局来年。

  山西证券:结合当前估值点位合理偏高因素,市场短期受到压制的概率较高,有效突破3000点的难度较大。但是与此同时,一旦市场估值跌至合理偏低的水平长期配置资金仍将蜂拥而至,预计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结构性机会主要源于行业前景预期的切换,具体来讲,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涨幅较强的食品饮料等白马板块三季报预告纷纷出现了不达预期,估值不降反升的情况出现,预计抱团资金可能松动需要寻找新的配置方向,可能会创造新的行业主攻方向。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超配低估值稳增长的房地产、大基建、建材。标配电力、高速、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规避钢铁、食品饮料、汽车、计算机、石化、煤炭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