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期来临 全国各地流感疫苗陆续到货(附股)

摘要
去年的流感季,由于多家疫苗企业供应不足,疫苗供需缺口相当明显。今年8月开始,依据最新毒株制作的流感疫苗陆续获得批签发,并发往全国各地。截至目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共批签发超1539.79万支。

  随着气温明显下降,各地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疫苗又成了“抢手货”,部分地区出现了供应紧张。

  去年的流感季,由于多家疫苗企业供应不足,疫苗供需缺口相当明显。今年8月开始,依据最新毒株制作的流感疫苗陆续获得批签发,并发往全国各地。截至目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共批签发超1539.79万支。流感疫苗供应情况总体会好于去年。据悉,所批签发的流感疫苗中,四价疫苗批签发约451.55万支,由华兰生物独家供应;三价流感疫苗共批签发约1088.24万支,由巴斯德、北京科兴、华兰生物、长春所四家企业供应,以北京科兴批签发量最多,共计约342万支,儿童剂型约102万支,成人剂型约240万支。据悉,现在个别地区仍然出现了短期“缺苗”的情况。

  相关上市公司:

  华兰生物:下半年为销售旺季,机构保守预计公司2019年四价流感疫苗销售将会达到800万支,流感疫苗1车间也已于6月底改造完成获得GMP认证,2020年实际产能将可达到2000万支以上;

  未名医药:持有“北京科兴”26.91%的股权。

关键词阅读: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