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铜创下一个月以来新高 短期铜价有望继续上行(附股)

摘要
10月以来,伦铜走势逐步企稳,目前伦铜期价运行在5800美元上方,为9月20日以来高点。伦铜价格走强主要受美元指数下跌和智利示威活动升级推动。

  10月以来,伦铜走势逐步企稳,目前伦铜期价运行在5800美元上方,为9月20日以来高点。伦铜价格走强主要受美元指数下跌和智利示威活动升级推动。美元方面,由于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叠加美国9月零售等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等因素,美元指数持续大跌;智利方面,目前示威活动蔓延到安托法加斯塔、塔尔卡、康塞普西翁和瓦尔帕莱索等其他主要城市,智利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为声援示威活动,智利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工会工人在10月22日举行罢工,引发市场对铜矿供应偏紧预期,短期铜价有望继续上行。

  此外,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CSPT)近期将铜加工费上调至66美元/吨,较三季度上升了11美元/吨左右,调升幅度达20%。由于我国铜精矿主要依赖进口,国内铜矿企业以加工冶炼为主,加工费上调对企业盈利影响比较明显,相关上市公司有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

关键词阅读:铜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