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在电力物联网双创中心揭牌 订单有望加速落地(附受益股)

摘要
23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泛在电力物联网双创中心揭牌仪式、国家电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设立出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科技及双创成果公司化运营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3日至24日,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23日,举行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泛在电力物联网双创中心揭牌仪式、国家电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设立出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科技及双创成果公司化运营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泛在电力物联网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层结构,通过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为规划建设、经营管理提供充足有效的信息和数据支撑。中信证券弓永峰指出,国网系各单位加速泛在网实践与规划,应用层示范项目落地较快,同期电网集中招标持续推进。四季度是泛在电力网订单起点,产业链订单将呈现加速态势。

  相关上市公司:

  岷江水电:通过收购国网信产集团资产,布局泛在电力网业务;

  中恒电气:23日晚间公告,与临海电力合作开展泛在电力物联及综合能源业务;

  金智科技:主营电气自动化、电力设计及总包等业务。

关键词阅读:电力物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