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前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全力冲刺千亿销售百亿利润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3日晚间,恒力石化(600346)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恒力石化实现营业收入763.2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17亿元,同比劲增86.64%,远超历史同期业绩水平,每股收益达到0.98元/股。此外,公司经营现金流也持续明显改善,在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高达266.24亿元,同比大增368.70%。

  自今年5月份公司全资建设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业内率先全面投产并进入业绩贡献期后,受益于炼厂投产后持续、稳定、高效的运营,大炼化资产在二、三季度成为了推动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快速增长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的主驱动力。此外,国内PTA行业平均价差较比去年同期也有所扩大,助力公司盈利增长。

  公司表示,恒力石化在聚酯化纤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布局不仅都具有装置大型化、产能规模化、结构一体化的特点,且具有齐备的电力、能源、码头、储运等产业配套能力,能耗物耗节约、产能一体化协同、综合成本与运营效率优势突出。恒力炼厂在运营的包括2000万吨常减压,1150万吨重油加氢装置,960万吨重整装置,450万吨芳烃装置,130万吨混合脱氢装置等大型工艺装置,不论从单体装置与总体规模看,都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超大型加工规模。恒力炼厂还配套了包括自备燃煤发电厂、自建煤制氢联产甲醇、醋酸装置及自备原油码头(2个30万吨规模)、成品油码头、原油罐区等,预计年节省成本在30-40亿元。另外,恒力炼化项目生产出来PX和醋酸直接管道输送到园区内恒力PTA工厂,能够节省大量的运费、关税、损耗等中间成本。

  当前,公司正在集中力量加快建设150万吨乙烯(包括180万吨乙二醇、72万吨苯乙烯、42.3万吨聚丙烯、4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14万吨丁二烯等国内紧缺、附加值高的化工产品)、500万吨PTA等重大项目,其中乙烯项目和250万吨/年PTA-4号线项目将于下月投料生产。另外,250万吨/年PTA-5项目、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项目也将于明年陆续投产。以上在建项目全部达产后,恒力石化预计将实现产值3000亿元,利税650亿元。

关键词阅读:恒力石化 业绩 现金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