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另类研报助攻双十一:先有学区房76页深度报告 后有化妆品剁手指南疯传全网

摘要
就是这样一张汇总表,昨日在各大朋友圈、微信群疯狂转发。

  这年头,做券商研究员不容易。

  不仅平常要为甲方爸爸研究股票,还要为各位金主深度挖掘双十一化妆品剁手指南。加班加点累成狗,还有网友指责券商“不务正业”,不好好推荐股票却在提供比价指南。

  不领情的甚至表示“小红书比这总结的全多了”…

  不过也有不少反馈称,虽然剁手指南没有涉及相关投资资本市场的建议,但对报告所覆盖的市场群体而言,这些服务性较强的报告更接地气,同样能激起阅读欲望。

  就是这样一张汇总表,昨日在各大朋友圈、微信群疯狂转发。

  曾有70页学区房报告“吸睛”

  券商出另类研报,实际上并非第一次了。

  早在几年前新财富如火如荼之际,就有券商长篇累牍特辟76页为基金经理分析上海学区房报告。报告一出,网友便批其“不务正业”,打着“研究”的幌子,干着“拉票”的生意,还在报告首页附上“新财富请投招商中小盘XXX团队第一名”。

  彼时,非常规拉票操作很多,券商写研报已经算是与资本市场“沾边”的服务了,更别提组织买方跨境考察、游艇出行、日送早餐等“神操作”。

  这些“另类”研报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2016年8月左右,证监会就在发给各家券商的机构监管通报中,以案例形式通报了一批不合规的分析师研报或言论。

  金融界查询,此前民生证券新传媒行业关于亚文化进行过研报分析,题目拟为《粉红当道,宅腐盛行》后被监管处罚。也有策略团队用《侠之大者为国接盘》、《有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等题目吸睛。

  另类研报另类看

  有监管人士称,有的卖方分析师为了博人眼球,争当“段子手”,题目起的愈发浮夸,泛娱乐化严重。将董事长夸为“人中龙凤”、将买股票称为“为国接盘”等均与专业研报明显不符。

  但社交媒体如火如荼,叠加日化、传媒特殊的行研性质,券商研究员或多或少都会去关注新潮行业、择点宣传、扩大影响力。

  2017年“双十二”那天,西南证券曾发布《“他经济”真的就不如“她经济”? ——被忽视的男性消费》报告吸引了大众关注。

  今年情人节前夕,国金证券又“精准”掐时,特意发布了题为《单身经济崛起,消费新势力抬头》的单身经济专题分析报告,也引发了当日疯狂转发。

  如今,天猫、京东双十一预热如火如荼,日化板块提前走强。作为日化研究的小姐姐为股民提供一份儿实用型剁手攻略也无可厚非。

  更何况,没节日的时候,不少券商还几十页报告手把手教股民如何“吃火锅”、“炒盲盒”呢…

  券商回应,研报也需要与时俱进,一些枯燥无聊的内容相对来说很难吸引人,因此,这种新兴研报也值得尝试。

关键词阅读:双十一,剁手攻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