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人才流动加速,千亿正荣人才成众房企首选

  金融界网站讯  据悉,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基于个人原因已向公司递交辞呈。目前,正荣地产尚未发布公告。

  2019年由于国家调控和去杠杆政策的出台,全国多地进行限购,融资政策不断收紧,房地产行业面临着盈利空间不断被压缩的艰难局面。中小房企发展受挤压,集中化规模化已成未来趋势,当百强房企继续努力做大做强时,人力资本越来越成为房地产行业和企业的核心资产。

  IPO混战中 小房企扎堆抢滩上市

  2019年上市房企数量仍在高位。根据克而瑞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200强房企的上市数量已有118家,占比达到了59%。TOP50以内的上市房企数量占比最多,达到了90%;包括近日上市的中梁控股在内,TOP30房企已全部实现了上市。TOP51-100的房企,上市占比为58%;TOP101-200阵营的房企,上市率也超过了40%。今年仍有9家地产类企业预计登陆资本市场,而百强房企中未上市的企业还剩26家。200强房企中,未上市的房企排名主要集中在101-200名,这些房企规模较小,市场估值较低。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房企的上市率和梯队排名基本相当,规模越大的房企排名越靠前,同样也越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在一定程度上规模决定市场占有率。想要在当前背景下生存下去,企业必须想办法扩大规模,从而获得市场占有率。所以,上市是房企想要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

  正荣地产 未上市民营房企快速成长典范

  王本龙在正荣地产的五年,正荣地产从一家区域房企逐步成长为全国性房企。五年来正荣地产飞速地完成了全国化、上市、销售规模跨千亿等一系列重大进步。在帮助正荣地产完成千亿和上市目标的同时,王本龙自身也完成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房企高端管理人才。

  对于目前未上市民营房企面对的困境,正荣地产通过具有战略眼光的全国化投资布局、高效的管理质量、引入和任用优秀人才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规模高质量的迅速扩张,成为未上市民营房企快速冲规模和上市的范本。

  据悉,正荣地产于2018年1月1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2018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1080亿元,上市首年即完成千亿房企目标。同时,正荣地产2019年中报数据显示,在规模稳步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净负债率进一步降至70.8%,财务结构极其稳健。正荣地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300亿元,截止2019年9月,正荣地产公告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900.1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约69%,正荣地产表示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后千亿时代 正荣继续秉承“互相成就”人才理念

  正荣地产近年来的系列扩张过程,无一不说明在行业进入调整期的情况下,提升管理质量、任用优秀人才的重要性。正荣地产重视内部培养和提拔,重视精英,知人善用,勇于实践,给予职业经理人足够的空间,让他们成长,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也成就了他们自身价值。

  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荣用人,一直强调彼此成就的理念,这是我们的优势。正荣发展到目前,已经形成一套独有的文化,正荣也很重视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正荣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1.2岁,是非常有激情、有冲劲的一群人,对企业有向心力。正荣现在管理层,大部分都是80后。35岁开始正是做事业的时候,我很希望多给他们一些机会,把管理的梯队培养起来。

  也正是因为彼此成就的理念,让正荣地产能够在行业调整期内仍然逆风而上,灵活应变,取得千亿成绩,在成就企业的同时,这些高级管理人才实现了个人价值的飞跃,成为房企行业炙手可热的高端人才。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人才流动 房地产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