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同龄 与贵州发展同步——中天金融集团41年发展历程

 

  肩负企业公民使命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贵州决战脱贫攻坚、中天金融绝不缺席。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号召,近年以来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有广度、有深度扎实有效的精准帮扶,扶贫足迹遍布息烽、镇宁、紫云、关岭、台江、赫章、遵义、长顺、晴隆、石阡、织金、凯里等12个市县。

  作为一家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上市公司,中天金融秉持“根植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07年至今捐资捐建超过30亿元,先后获颁“贵州省慈善捐赠先进集体”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民生行动先锋”,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2017年5月中天金融入驻贵州省遵义市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新提出“践行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打造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贵州实践,通过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帮扶、医疗帮扶、职业农民培训等一系列实效措施精准帮扶。

  2018年6月26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中天金融集团帮扶团结村”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扎实实践,被写入《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标志着中天金融集团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的肯定。

  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民建贵州省委的指导之下,2017年末,中天金融集团在赫章结构乡启动精准扶贫项目,投入总计1亿,教育扶贫与医疗扶贫并行,建设一所30个班的住宿制小学、一所18个班的幼儿园、一所卫生院,帮助全乡2000多户居民改善入学难、上学难、看病难的现状,截至目前,项目投入已经超过7000万元。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均已结构封顶,并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晴隆县三宝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无偿捐资2亿元助力晴隆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酒店的建设、运营,将丰富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旅游业态,有效解决部分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助力当地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提升晴隆县酒店业整体水平,助推晴隆旅游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酒店将于2019年10月营业。

关键词阅读:中天金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